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正文

春回大地 四川南充“无人机”喷洒农药助力“春耕”

2020-02-26 15:56 性质:转载 作者:李同周 马玉竹 苏定伟 来源:封面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又是一年春好时,又是一季农忙时。2月24日,记者在四川南充西充县青狮镇大石坝村看到,田地成片相连,灌溉渠系纵横交错,产业路如同玉带缠绕,在一望无际的田里...

又是一年春好时,又是一季农忙时。2月24日,记者在四川南充西充县青狮镇大石坝村看到,田地成片相连,灌溉渠系纵横交错,产业路如同玉带缠绕,在一望无际的田里,金灿灿的油菜绵延起伏。产业路旁,3架无人机腾空而起,在连片油菜地上空,来回穿梭喷洒农药,无人机经过之处,一层薄雾轻轻洒落。

大石坝村位于西充县义青观十万亩优质有机粮油基地内,基地产业以水稻、油菜、小麦等有机粮油为主,生产全过程实行机耕、机播、机收。“这些田以前是冬水田,一年只能种一季水稻。现在基地实行轮排轮用,今年基地新增油菜5000亩。”该基地负责人谢先均,经过高标准农田打造后,实行稻油轮作。即在水稻割后,开始种植油菜,变一年一季种植为一年多季种植,提升土地产出效益。

“以往打药是最头疼的事,雇人费工不说,还打不匀。现在无人机装一次农药6分钟就可喷洒10亩田,作业费才7元,省水70%、省药10%,里外算下来省了好几十块钱。” 谢先均表示,无人机“上岗”,帮助农户实现了机器换人,减轻劳作辛苦,节约投入成本,和传统的人工喷药相比,无人机喷洒农药具有喷药效率高、防治效果更好、综合成本更低、遥控操作更安全等优势。

“春季不仅仅是农作物开始苏醒生长,一些细菌害虫也随着气温的升高而疯狂的繁殖,给农作物生长带来直接的危害。所以我们及时引导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在做好防护、保证健康的前提下,加强病虫害防治,并通过微信、大喇叭等途径开展植保技术宣传。”西充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使春耕等各项农事生产有条不紊地推进,该县农业部门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组织农业生产,并协调相关部门,畅通农资运送,加大产销对接,保障春耕、春管、春播需求。

据了解,西充县今年大春生产计划播栽水稻21.6万亩、玉米29.2万亩、红薯8.7万亩;小春生产管理方面,17.2万亩小麦、16.1万亩油菜正处于管护的关键时期。目前,该县已储备水稻、苕种、玉米等种子257万公斤,肥料2.62万吨,农药210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