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行业动态 > 正文

【疫战到底】AGV叉车CE认证详解

2020-02-23 16:01 性质:转载 作者:Lillian Luo/SGS 来源:CeMAT亚洲物流展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疫情在前,雷火医院背后的中国基建速度让全世界震惊,全民云监工,为抗击疫情打下强心剂。我们也看到了智能配送机器人在前线在医疗物资配送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各...

疫情在前,雷火医院背后的中国基建速度让全世界震惊,全民云监工,为抗击疫情打下强心剂。我们也看到了智能配送机器人在前线在医疗物资配送工作中发挥的作用。

各类智能机器人、AGV小车在此次抗疫中肩负重任、崭露头角,本文将由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向大家进行AGV叉车CE认证的详细解答介绍。

AGV叉车是指以光学为自动导引,以电池为动力单元,由液压升降系统、驱动单元、控制系统、无线通讯装置、导引装置(如激光传感器)、告警系统、操作系统组成,是智慧物流中的“大力士”,通过系统的路径规划,由调度系统实现柔性化及无人化运输。目前,市面上主流的导航方式有以下两种:激光导航、视觉导航。

其中应用最普遍的是激光SLAM导航方式,激光导航从有反射板到无反射板的跨越式发展。国内第一台无反光板激光AGV叉车由苏州艾吉威自主研发,目前无反光板激光SLAM是AGV叉车主流的导航方式。无需在叉车行进路线中按一定距离布置反射板,激光扫描仪发射光束采集反射的光束,确定AGV的行进位置和方向。以艾吉威、深圳今天国际、杭州海康机器人、国自机器人等为代表的企业,在产品周围布置传感器,用以扫描周围环境,构建地图。车子在行进过程中,不断接收传感器获取的信息,匹配系统中的地图,实现多一种是视觉导航,以未来机器人、杭州蓝芯科技为代表。相机为主要的传感器,通过相机拍摄到的周围环境的图像,如障碍物图片、地面的二维码、货架等信息,将采集到的图像信息保存为离线地图,实现AGV叉车的定位和导航。

“CE”认证是进入欧盟市场的准入要求,对于机械产品必须要满足所有适用的指令要求,才能贴"CE标识",可进入欧盟市场正常流通。“CE”标志是欧盟法律对产品提出的一种强制性要求。也就是说,将不加贴CE标志或不满足欧盟指令要求的产品在欧盟市场上流通是违法行为。AGV叉车适用的安全指令包括:机械指令2006/42/EC,电磁兼容2014/30/EU,以及涉及到的无线电指令2014/53/EU2014/35/EU。

相关的标准包含:

EN ISO 12100,机械安全设计通则;

EN 60204-1,电气安全标准;

EN 1525工业车辆无人驾驶车辆及系统要求;

EN 1526车辆自动控制功能的额外要求;

ISO/FDIS 3691-4工业车辆安全要求及验证——第四部分 无人驾驶车辆及其系统;

EN 1175-1 工业车辆电气要求。

EN 13849-1机械功能安全要求。

EN 61000-6-2;EN 61000-6-4 电磁兼容要求;

涉及到的测试主要包含:- 人员检测            - 碰撞测试

- 超载测试- 失效模拟

- 电气安规测试- 稳定性测试

- 温升测试- 噪声测试

- 液压系统测试- 制动测试

涉及的主要安全回路:

编号名称架构等级(PL)测试
1速度CAT3dYes
2转向CAT 2cYes
3举升CAT 2cYes
4刹车CAT 3dYes(温升)
5障碍物检测CAT 3dYes
6移载CAT 2b
7稳定性Cat 2cYes
8急停Cat 3cYes
9充电Cat 1bYes
10模式Cat 2cYes

2019年已有两家AGV叉车厂家通过CE认证,侧重点则不同。苏州罗伯特木牛流马物流技术有限公司通过由TUV颁发的CE-MD证书。深圳市今天国际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于2019年10月份,在CeMAT ASIA亚洲国际物流展获得由SGS颁发的国内首张AGV叉车CE全指令证书(CE-MD;CE-EMC;CE-RED)。相信在未来几年,会有越来越多的厂商通过技术创新,质量提升,达到国际标准水平,走向全球。

相信,在春暖花开疫情结束之时,中国会加速在自动化改造的进程,对于物流行业的制造商来说,如何在困局中破局是一次重大考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