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电子巡查+无人机执法 盐田海事“战疫”有新招

2020-02-21 09:30 性质:转载 作者:潘峰 钟煌元 来源:深圳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海事安全监管工作,近日,记者获悉,盐田海事局在深入总结以往海事应急处置和应急演练中对无人机的使用经验的基础上,通过电子巡查、无...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海事安全监管工作,近日,记者获悉,盐田海事局在深入总结以往海事应急处置和应急演练中对无人机的使用经验的基础上,通过电子巡查、无人机开展联合巡查,督促港区作业单位、港作船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深圳特区东部海上安全防线。

电子巡查+无人机执法 盐田海事“战疫”有新招

盐田海事局此次主要尝试将无人机应用于干舷较高的港内加油作业船舶,以减少在疫情防控期的接触式检查,降低可能的交叉感染风险。在开展无人机进行现场巡查前,盐田海事局指挥中心值班员首先锁定目标船舶开展电子巡查,并通过深海监管服务平台和协同管理平台等多个后台信息化系统,实现对目标船舶的港内作业报备与审批、进出港报告、最低配员和船舶检验证书等进行电子数据资料核查。随后,由现场执法人员操纵无人机,对现场作业船舶的周边水域情况、作业现场的人员值班、船舶疫情防控、船舶围油栏吸油毡是否随时可用状态等进行空中巡查。对于发现的异常情况,进行电子信息截屏取证。 

电子巡查+无人机执法 盐田海事“战疫”有新招

下一步,盐田海事局将全力做好辖区安全保障服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