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每日动态:太空国民警卫队/太阳能无人飞机/反无人机系统

2020-02-20 22:12 性质:转载 作者:国防科技要闻 来源:国防科技要闻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美国民警卫队呼吁国防部成立太空国民警卫队美国民警卫队高官及各州指挥官12日参加了新闻简报会,呼吁在太空军内成立太空国民警卫队。尽管国防部在2月提交国会的...

1

美国民警卫队呼吁国防部成立太空国民警卫队

美国民警卫队高官及各州指挥官12日参加了新闻简报会,呼吁在太空军内成立太空国民警卫队。尽管国防部在2月提交国会的《美国太空军组织结构综合计划》报告未提及此事项,但表示将在3月提出相关建议。目前,美国民警卫队共有分布于八个州和一个地区的1100名空军国民警卫队人员和400名陆军国民警卫队人员从事太空作战相关工作。据警卫队官员称,为避免官僚主义并降低成本,拟直接将上述人员转入太空国民警卫队。一旦国会批准,或于2021财年开始人员调动。

作者 |   田甜(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

编辑 |   刘伟雪

2

BAE系统公司太阳能无人飞机完成首次试飞

BAE系统公司研发的持久高空太阳能飞机(PHASA-35)在南澳州武默拉测试靶场完成首次试飞,为未来的持久监视技术奠定了基础。

PHASA-35由英国国防科技实验室和澳大利亚国防科技集团赞助研发,提供了一种持久、经济可承受的卫星替代方案,或将弥补飞机与卫星监视、侦察能力之间的差距。PHASA-35作为一种高空长航时(HALE)运载工具,昼间由太阳能供电,夜间由电池供电,可在平流层维持时间长达一年的飞行。PHASA-35能够为监控、监视、通信和安全应用提供持久、稳定的平台,与其他技术和资产相连接时,将为军事和商业客户提供现有空中和太空平台无法提供的能力;能够用于承载5G或其他网络,为固定区域提供网络功能,避免传统通信设备因地区偏远而无法发挥作用。BAE系统公司表示,PHASA-35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完成从设计到飞行的转变,表明其公司能够应对英国政府为工业界设定的挑战,可在未来10年内交付未来战斗空中系统。

作者 | 张羽丰

编辑 |  刘伟雪

3

俄卡巴斯基实验室开发

利用人工神经网络的反无人机系统

近日,俄罗斯卡巴斯基实验室的研究人员接受采访时,介绍了该机构最新推出的“卡巴斯基反无人机系统”。该系统主要任务是保护重要目标设施不受无人机入侵影响。系统通过构建人工神经网络,对目标设施周边各类传感器收到的数据进行分析处理,通过一种能确定“敌友”的算法,迅速发现和识别目标设施周边一定区域内出现的无人机,自主进行无人机分类,判断“敌友”,并能采取相应的限制或压制措施。此外,研究人员为系统开发了一种算法使其能忽略监控区域内可引起传感器设备反应的苍蝇、杨絮等微小物体。开发人员表示,卡巴斯基反无人机系统的研发初衷是为了满足民用需求,但该系统具备很大军用潜力,希望获得军方关注。

作者 |  马婧

编辑 |  刘伟雪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