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正文

无人机飞手的特殊春节:从防疫消杀员到麦田守护者

2020-02-20 22:05 性质:转载 作者:新华社 来源:新华社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衡会是河南省驻马店市汝南县天中供销信用专业合作社的一名植保无人机飞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汝南县约有7千多名从湖北等重点地区返乡的人员,大多分散在当...

衡会是河南省驻马店市汝南县天中供销信用专业合作社的一名植保无人机飞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汝南县约有7千多名从湖北等重点地区返乡的人员,大多分散在当地农村。为抗击疫情,衡会与家人商议后,决定配合乡村防疫工作参与实施无人机消杀作业。

从1月29日(正月初五)到2月13日,衡会和同事们2至3人一组逐村逐乡地实施无人机防疫消杀作业。衡会所在小组的作业范围涵盖县城大型社区以及南余店乡、和孝镇、三桥镇、王岗镇等乡镇的200多个村庄。在此期间,衡会一天都没休息。

在对汝南县三桥镇野猪岗村实施消杀作业时,因该村有一户4人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原本约好的同事都不愿来,身着防护服的衡会就独自在村口操作大型植保无人机完成了对全村进行覆盖性消杀的作业。

在防疫消杀告一段落后,衡会又接到一项重要任务,即帮助农民防治麦田的病虫草害,开展春季麦田管理的一喷三防工作。于是,衡会又从疫情防控者变身为麦田守护者,投入到除草防虫害的无人机作业中。

在疫情面前,他是病毒的消杀者;在春管工作中,他又是麦田的守护者。作为一名平凡的无人机飞手,衡会默默无闻地为疫情防控和粮食安全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2020年2月9日,在河南省汝南县古塔街道三里店社区,衡会(左二)和同事在准备实施无人机防疫消杀作业。

↑2020年2月18日,在河南省汝南县三桥镇沙口村,衡会(左)和同事在准备实施无人机除草作业。

↑2020年2月18日,在河南省汝南县三桥镇沙口村,衡会(右)和同事在实施无人机除草作业。

↑2020年2月18日,在河南省汝南县三桥镇沙口村,衡会和同事操作的无人机在麦田喷洒除草剂。

图片来源:CICPHOTO/孙凯 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