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新冠病毒正在催生8大超级物种!

2020-02-16 14:18 性质:转载 作者:水木然 来源:水木然学社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这次新冠疫情的发生,让免疫力差的个体/企业加速被淘汰,但同时也让一批适应性强的企业/个体加速生长!一切的偶然背后都是必然!这也是社会系统的自我进化过程,...

这次新冠疫情的发生,让免疫力差的个体/企业加速被淘汰,但同时也让一批适应性强的企业/个体加速生长!

一切的偶然背后都是必然!这也是社会系统的自我进化过程,而每一次事件的发生,都会加速这个过程。

对于那些适应性强的企业/个体来说,每经历一次动荡就会强大一次,如今的变化越来越快,越来越大,于是它们的速度就被加快,一定会被进化成“超级物种”!

这些超级物种会随着环境的改变而发生变异,他们看起来似乎不伦不类,却表现出极强的适应性,颠覆了很多传统的经验理论,我们应该大胆的接受它们,因为这将是今后世界的常态。

那么有哪些超级物种将要诞生呢?

一、超级个体(KOL)

随着个体的不断崛起,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个体进化成超级物种。

比如李佳琦去年的收入,超过了中国60%的上市公司(2307家)的年净利润;

比如网红辛有志,在这次疫情中捐了1.5亿,它的收入早已将绝大多数明星甩出千里之外。

一个传统企业,一年要做10亿元销售额,至少需要1000名员工;

一个互联网企业,一年要做10亿元销售额,至少需要100名员工;

而一个超级个体,一年要做到10亿元销售额,只需要10名员工;

这种情况在之前我们敢想象吗?

二、超级传播者(KOC)

这次疫情有一个词火了,那就是“超级传播者”,“超级传播者”的出现说明疫情的扩散,不再取决于多少个感染个体,而是取决于有多少个强势个体!

这个逻辑在商业方面同样适用,商业也将有“超级消费者”出现,

所谓“超级消费者”,就是那些能够带来深度二次传播的人,一个人可以带来10个以上客户,并且能帮你在小范围人群中树立品牌形象。

互联网时代,一个品牌要想发扬光大,只要找到100个“超级消费者”就够了。每个“超级消费者”可以给你带来10个以上的忠实客户,这就是1000个忠实客户,这1000个人就可以帮你实现裂变效应。

我们要想打造一个品牌,必须得密切关注“超级传播者定律”:

1个超级消费者>100个普通消费者>10000个围观者>1000000个路人甲 。

也可以这样理解:

1个有实力又爱你的人>100个爱你的人>10000个喜欢你的人>1000000个认识你的人。

记住,只要找到100个“超级消费者”,并且圈住他们,就可以有事半功倍、基业长青的效果。

在“社交播商”的时代,你能影响身边多少人成为“老铁”,将决定你的“社交资产”价值。

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们不需要羡慕那些百万粉丝的网红,我们能经营好一个500人的社群,已经可以实现“衣食无忧”了。

三、超级云

1、云办公

这次疫情让线上办公和协同办公加速到来,未来将会诞生各种工具解决我们在线上办公遇到的各个问题,比如钉钉这次一下子成了一个超级应用,它不仅支持视频会议、群直播,连大家呼声最高的美颜功能也火速上线了。

2云学习

这次疫情很多学校不能照常开课,于是学生只能在家里学习,这让“云学习”加速到来,教育将迎来一场大变革,未来的教育是“学习中心+课程组合”,而不再是“学校+老师”,学生可以自己选择老师,可以自己制定课程组合。

3、云购物

以前是线上购物取代线下购物,但是未来是云购物的时代,云购物需要更强大的供应链,更快的物流,比如传统的线上购物解决不了生鲜的问题,但是云购物可以解决,

盒马、每日优鲜、永辉超市、京东、美团等平台纷纷加强供应链的协调能力,互联网的下半场比拼的不再是线上系统,而是线下的供应链和物流。

云端买菜,宅配到家,让更多的网友有机会彻底实现“不出门”的严防死守,将彻底满足未来人们宅生活的需求。

4、云娱乐

近日,“云蹦迪”在抖音、快手、B站等平台火了。来自北京、青岛、长沙、苏州、成都、重庆等一二线城市的众多头部夜店纷纷入驻,进行“云蹦迪”直播。

网友热议,人生第一次OT转场TAXX只需要2秒。其中,有头部夜店开播26分钟圈粉30万,同时在线人数超过10万+,总观众超过231W,点赞达到了300多万。

超级机器

所谓超级工具,就是为了彻底取代人力,这次疫情让我们看到无人的优势,因为只有真正实现无人化,才能从根本上避免交叉感染。

1、无人机

这次疫情爆发之后,在上海淮海中路地铁站外,一名未戴口罩的市民,忽然听到有人向他喊话:“请戴上口罩”。而这个声音来自十几米高的空中,通过无人机上的设备对人流进行实时监控,一旦发现未戴口罩人群,将立即喊话提醒。

同样是为了避免接触感染,在武汉的医院已经有机器人来给病人提供送药服务了。而未来无人机和机器人很有可能走进社区,实现小件商品的无人配送。

2、无人零售

在日本有500多万台自动售货机,平均每23人就有1台,中国的一、二线城市有望在不久的将来看到越来越密集且花样繁多的“自动售卖机”。

自动售卖机被称为“24小时营业的微型超市”。而中国高度普及的移动支付,恰恰为自动售货机的普及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3无人驾驶

这次疫情期间,上海张江人工智能岛的消毒工作,就是由一台百度Apollo生态开发的无人消毒车完成的,百度的无人驾驶可以在疫区与隔离区提供清洁消毒、送餐和物流等智能无人化服务。

超级计算

运算能力,将是未来一个企业的根本能力。这次疫情就是对各大互联网平台的运算能力提出了考验!

以美团为例,它的AI人工智能+大数据,经过三年周期/5代版本的更迭,全国高峰期每小时执行约29亿次算法,每天调度全国60万活跃骑手,可完成超过2000万订单的配送,平均配送时长从41分钟缩短至30分钟。

我们都知道云计算,但很少人知道雾计算。云是高高的天上,遥不可及,而雾则接近地面,就在你我身边,我们却看不到它,这就是“大象无形”。

比如十字路口的信号灯,采用雾计算之后就不需要再把信息传回中心,依靠本地设备就能根据实时车流情况确定红绿灯的时间长短,更加灵活,更加便捷。

超级组织

本次抗疫期间,很多机构协同作战,把资源拿出来共享,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社会资源开始共享化,共享经济的本质是“弱化所有权,释放使用权”。

比如餐饮企业开始尝试“共享员工”,盒马与云海肴共同宣布达成人员用工合作,超500位云海肴员工陆续到“盒马”上班,并由盒马支付相应劳务报酬。

未来最先进的组织,一定不是传统“公司”的结构,而是那些能够随时聚合/随时解散的组织,再加上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这种组织看似更加松散,实则协同性更强,随时可以发生裂变和聚变的效应。

超级信用

先举个例子,我有一个朋友在这次疫情期间,靠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热门产品,自己几天就做出了几千万的业绩,因为他之前是做社交电商的,积累大量的优质工厂和渠道资源,所以这一次就爆发了。

未来的个体崛起,有两条路可选,要么拥有超级影响力成为网红,要么就是拥有超级的信用,因为信用将成为未来社会最稀缺的资源。

“个体信用价值+区块链技术”将取代白纸黑字的“合同协议”。未来你的信用会比你的能力更重要!

未来凭借个人信用资产完全可以实现众筹融资/项目招商/产品分销/打造品牌等等,

而一个珍视自己“个体信用”的群体,如果将“个体信用”聚合成“集体信用”,那么将是一笔巨大的无形资产,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超级管道

这次疫情,让我们看到了实体经济的脆弱性,一旦遇到重大变故,最受影响的往往都是实体经济,对我们普通人来说,最稳妥的赚钱方式就是轻资产,重渠道。

所谓重渠道,就是修建一条财富管道,靠流水去赚钱。记住:再强大的个人也干不过一个团队,再强大的团队也干不过一个系统,将复杂的事简单化,将简单化的事模式化,将模式化的事系统化,你就搭建了一个自动循环的系统。

卖产品就好像开加油站,而建系统就像修高速公路,只要有人来,你就有源源不断的被动收入,由此你将拥有一个“超级财富管道”,从而实现梦寐以求的“睡后收入”。

如今,不同的人正在往不同的方向进化,未来人和人最大的差别,不再是阶层的差别,而是物种的差别。

每一次大变化,都会有人破茧而出!

最后再送给大家一句话: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