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行业动态 > 正文

“木牛流马”移动机器人和“木牛流马”托盘整理机协作

2020-02-13 16:52 性质:转载 作者:罗伯特木牛流马 来源:罗伯特木牛流马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木牛流马”作为国内知名的移动机器人生产商,目前已在全国20个省近40个城市,成功交付了包括汽车零部件、医药食品、电子电力、机械制造、矿业及勘探、化纤纺织...

"木牛流马”作为国内知名的移动机器人生产商,目前已在全国20个省近40个城市,成功交付了包括汽车零部件、医药食品、电子电力、机械制造、矿业及勘探、化纤纺织、家具等行业的70多个项目。其中于2019年上半年向某知名制药企业交付“木牛流马”移动机器人和“木牛流马”托盘整理机协作的自动化解决方案颇具代表性。

该制药企业隶属世界知名医药集团,主要从事化学原料药、化学药制剂、抗生素原料药、抗生素制剂等的研发和生产,AGV工作区域涉及多条输送线的托盘搬运上下料、满托盘自动缠绕膜对接以及三个空托盘存储位的搬运等,原用传统的叉车和人工拖车搬运托盘,耗时费力且大量的远距离人工搬运还存在着诸多安全隐患。为了提升整个车间的智能化托盘搬运水平,提高生产效率,减少人工投入,决定采用“木牛流马”移动机器人和“木牛流马”托盘整理机代替原先的人工搬运托盘作业。

根据该客户现场需求,“木牛流马”为其量身定制多种自动化解决方案。

定制化设计“木牛流马”托盘整理机,

实现空托盘动态叉取

客户空托盘采用空托盘垛的形式,每次补空单个或多个空托盘,由于客户现场无法采用托盘拆分机,“木牛流马”根据客户需求创造性设计“木牛流马”托盘整理机。

“木牛流马”托盘整理机可存储多个(数量根据客户需求)空托盘,利用传感器和计数器实时准确判断空托盘的数量。开发AGV动态取空托盘功能,实现每次只取最上层规定数量的托盘。实现在无托盘拆分机情况下,AGV动态叉取空托盘的智能化作业。

定制开发呼叫软件

由于客户现场没有WCS系统,无法给AGV系统发送订单,定制开发呼叫软件;呼叫软件采用B/S架构,采用可配置的方式,用户可根据需求自行配置呼叫按钮对应的订单任务;可存储查询订单,便于客户查询统计订单信息。

定制开发信号采集系统

采用PLC信息采集站的方式,将现场的呼叫按钮信号,传感器信号进行采集处理,根据订单状态将信号发送给上位机,触发订单;根据客户现场情况,AGV采用握手的方式与输送线设备进行对接,保证AGV取货放货过程的安全性。

“木牛流马”开发的呼叫系统、信号采集系统及“木牛流马”托盘整理机可适用于产线呼叫、小型货位管理,在客户无上位系统(如WMS、MES等)情况下,实现AGV自动搬运。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