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喊话、机器人测温、巡逻……科技防疫军强势出征!

2020-02-06 21:14 性质:转载 作者:河北新闻网 来源:河北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这个严峻特殊的时期,隔离最安全,无人最理想,于是,一支科技防疫军应声出列,强势出征一线!瞧,无人机喊话、消毒、送药,机器人测温、巡逻、送餐,无人超市...

在这个严峻特殊的时期,隔离最安全,无人最理想,于是,一支科技防疫军应声出列,强势出征一线!瞧,无人机喊话、消毒、送药,机器人测温、巡逻、送餐,无人超市、无接触配送……惊不惊喜?意不意外?e时代下的这场战役,这支新科技防疫军和我们并肩作战!

科技防疫军之无人机篇

新时代的农村一定要有新时代的特征,城市上空难得一见的无人机,在疫情防控时期的农村倒变得司空见惯。

老奶奶,别看了,这么多人都说不住你,非得派无人机过来飞你

“老奶奶,别看了,快回家吧!这么多人都说不住你,非得派无人机过来飞你”“大爷,这是非常时期,你不戴口罩又往外跑”……

当你听到从天空传来一个声音而四周无人时,莫害怕,仰脖朝上看,那是咱村儿的无人机啊!那么多人的话你不听,非得听无人机的话,你说图啥?

无人机忒好了,再也不用咱背着药筒一下一下去喷了

2月5日,唐山市丰南区戟门村的村民“开着”无人机,对村里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空中消毒。一个小时就喷洒了1.5吨消毒液,效率是人工的几十倍!

君住长江南,我住长江北,送药过长江,没沾一点儿水

岳阳一位患有脑肿瘤的妇女,回江北岸的娘家时药没带够,眼看就要断药。一江之隔,却是湖南湖北之分。镇干部想了个办法,用无人机送药过长江,不到两分钟就把救命药送到了对岸。

科技防疫军之机器人篇

看到好萌好萌的机器人是不是很喜欢,你知道它们除了卖萌还能干什么吗?

看你发不发烧,抓你没戴口罩!

“请大家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不要前往人流密集场所,身体若有不适请及时就医……”这是全国首款5G测温巡逻机器人在贵阳龙洞堡机场上岗“执勤”。它可以一次性测量10个人的体温,误差在0.5℃以内。当它发现温度超过设定值,或发现行人不戴口罩,会立马启动报警系统。别被它抓到哦!

“您的菜在一层托盘,请取餐”

宁波海曙区某处隔离观察点的隔离区内,来了一位特别的送餐“志愿者”。这位“志愿者”高1.5米左右,声音甜美,不知疲倦,边走边说“客官请慢用”“更多美食马上送到”……

沈阳四院北陵院区的机器人的托盘可以承受10公斤的重量,还有防撞功能,如果有人经过时,就会停止不动。软萌的机器人不仅圆满完成任务,还能避免接触和交叉感染,减少一次性防护用品的消耗。

科技防疫军之无人超市篇

完全自助,完全自助,完全自助,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无人收银,不打小票,请扫码~~

火神山医院内一家特殊的疫区超市正式营业:没有店员、没有收银员,买完东西扫码即走。为降低传播风险,超市自助收银后也不会产生小票。同时也实现了24小时不间断服务。

据说,在即将建成的雷神山医院内,淘鲜达也会将这种无接触收银方式加入到那边的24小时超市中。

科技防疫军之无接触送货篇

虽然我能保证不出门,但我不能保证不吃饭(肉)。想念多日不见的金凤扒鸡、东坡肘子……何以解忧,唯有外卖小哥。

深居简出的日子里,还好有你们

在大家还在家里办公或各种“葛优躺”时,可敬的外卖小哥已做好防护,提前上岗。为了减少上门配送以及取件带来的直接接触,1月下旬,线上多个消费平台在全国范围内推出了“无接触配送”服务。“变化最大的不是订单量,而是配送方式”。

下单时,用户通过订单备注、电话、APP内即时通讯系统等方式,与骑手协商在公司前台、小区物业等指定位置放置商品,再由顾客自取。SOEASY!

在目前抗击疫情最为关键的时候,无人机、机器人执勤、无接触设备的上岗,让人们真正做到了“隔”而不“离”,最大可能地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有效节约了人力,也有助于避免人员交叉感染,避免浪费大量的一次性防护用品。

科技改变生活,感谢这些天生不怕感染的“战友”,更感谢它们背后无数中国科研人员的辛勤努力!

(编辑孙玉综合自澎湃新闻、河北新闻网、新湖南客户端、中国宁波网、辽沈晚报百家号、每日经济新闻、新华社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