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工厂自动化设备的日常保养工作的自动化

2020-02-27 09:44 性质:转载 作者:库比克工业集团 来源:库比克工业集团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工厂使用到的自动化设备主要有两大类型,一种是直线运动设备,比如进行自动上下料的桁架机器人,实现工件在多台加工设备之间的高速自动传送,并实现工件在加工设备上的自动上下料。另外一种是循环...
上海库比克机器人有限公司

工厂使用到的自动化设备主要有两大类型,一种是直线运动设备,比如进行自动上下料的桁架机器人,实现工件在多台加工设备之间的高速自动传送,并实现工件在加工设备上的自动上下料。

另外一种是循环运动设备,比如环形自动装配线,把装配流程分解为多道工序,成为具有同样时间节拍的多个工位,通过传动机构实现这些工位的同步运动和启停,实现多个工位的同时动作。

上述提到的这些自动化设备的日常保养工作中,有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如何实现设备的充分润滑,让润滑实现自动化,会大大简化保养工作。

直线传动设备

分为两部分:① 滚轮直线导轨系统的自动润滑

单点自动润滑器的油脂在压力的作用下,通过滑座板上的油路,导轨润滑块上的螺纹注油孔,再通过润滑毛毡把油脂涂抹在导轨表面上;

② 齿轮齿条传动系统的自动润滑

单点自动润滑器的润滑油脂,在压力的作用下,经过齿轮齿条自动润滑装置的油路,送入塑料齿轮的出油孔,把油脂涂抹在齿条的齿面上;

循环运动设备

环形自动装配线具有多个工位,也就是说在环形导轨上具有多个滑座,每个滑座上都安装有导轨润滑块,对V型导轨面进行润滑,对多个滑座的润滑块,进行手动加油将是非常麻烦的工作。

如何实现自动加油,可采用渗出式润滑。多个滑座中,只有两个滑座带有导轨润滑块,环形导轨上会每隔一段距离就加工出油路和出油孔。单点自动润滑器和油路连接在一起,单点自动润滑器的润滑油脂在压力的作用下,进入导轨上的油路,通过出油孔渗出,导轨润滑块经过出油孔的时候,会把油脂带走,并涂抹在导轨面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