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正文

大批无人机现身美军核基地,内藏数百核弹发射井,美军已采取行动

2020-01-24 08:32 性质:转载 作者:国际鲜闻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美媒1月23日报道称,从2019年年底开始,大量神秘无人机被发现在科罗拉多州、内布拉斯加州、怀俄明州和堪萨斯州的多个县活动,这被认为与美国空军利用无人机巡...

    据美媒1月23日报道称,从2019年年底开始,大量神秘无人机被发现在科罗拉多州、内布拉斯加州、怀俄明州和堪萨斯州的多个县活动,这被认为与美国空军利用无人机巡视核导弹发射井有关,也有更多人担忧这是某些力量在试图窥探美军机密的核设施。相关军事专家分析称,虽然利用无人机能够有效降低美军巡逻、维护这些核试射的成本,却也存在暴露核导弹发射井位置的风险。而如果是非官方力量的行为,这很可能对美国的战略核威慑造成极大的威胁。

    据资料显示,目前美国仍然保持着数百个洲际导弹发射井,用于发射陆基民兵3洲际导弹,这些导弹是美国陆基核威慑的全部力量。

    据报道,近日最受关注的无人机行动发生在靠近怀俄明州的沃伦空军基地,这是一个庞大的军事设施,以容纳第90导弹联队和大约200枚民兵洲际弹道导弹的地下发射井而闻名,每一枚洲际导弹都足以摧毁数个大中城市。相关专家表示,目前外界仍然无法确定这些无人机是美国空军自己的资产,还是外界试图发现美军核设施的行动。美国陆军、空军和海军拥有数千架不同大小和型号的无人机,从价值2.2亿美元的全球鹰无人机到小型无线电遥控侦察机,美国空军还研发了小型无人机以对抗敌人的无人机。沃伦空军基地也在进行自己的反无人机防御训练。

    而美国军方的说法更是让外界十分担忧。负责美国核威慑力量的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对记者表示,他们对这些无人机的行动目前一无所知,目前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活动在沃伦空军基地附近的无人机并不属于基地所有,据称军方仍在进行内部调查,也希望通过与其他部门的合作获得真相。

    专家表示,民兵3洲际导弹是美国现役的主力陆基洲际导弹。据资料显示,美国曾在冷战末期试图研发一款机动式洲际导弹,但最终由于资金问题、和美国对己方海基和空基核威慑力量的自信,以及苏联的解体,美国最终取消了这一项目,仍然依靠改进民兵3系列导弹作为陆基核威慑力量。据信目前美国库存的民兵3洲际导弹数量仍然超过300枚,每枚导弹都具备携带分弹头的能力。目前美国五角大楼正在推进新一代陆基洲际导弹的采购项目,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成为该项目的唯一竞标者,合同总价值高达数百亿美元。据称新一代洲际导弹将获得接近650枚的采购,其中400枚用于战斗部署,其余的用于试验和支持每年的训练发射任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