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正文

苏州普通公路春运出行逐年攀升 今年首次引入无人机助力道路保畅

2020-01-23 18:51 性质:转载 作者:徐蕴海 来源:苏报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助力苏州公路春运出行,据苏州市公路管理处消息,今年首次在春运期间引入了无人机对路网运行进行监测,对道路保畅起到了积极作用。历年来,苏州春运期间公...

无人机助力苏州公路春运出行,据苏州市公路管理处消息,今年首次在春运期间引入了无人机对路网运行进行监测,对道路保畅起到了积极作用。

历年来,苏州春运期间公路出行量均居于全省高位,而且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出行量逐年升高,给公路重要路段、枢纽等带来较大考验。对此,苏州公路部门转变传统监测工作思路,今年首次在春运期间启用了无人机。

苏州市公路管理处路网调度办公室主任高晓枫介绍,与传统的视频监控相比,无人机监测具有机动性强、成本低、易操纵等特点,可弥补视频监控的盲点,深入道路拥堵“痛点”等处探查。“无人机”主要在重要路段、重大节点以及历年堵点等区域执行飞行任务,通过实时无线传输技术,将路网运行情况的实时画面传输回苏州路网指挥中心,为决策部署提供参考,并可实时将路况等情况告知公众,助力春运期间苏州公路疏堵保畅工作。

与此同时,省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总队苏州支队正持续开展“两客一危”专项检查工作,对从事旅游的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和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的道路专用车辆加大检查力度,进一步保障春运期间道路旅客运输安全。从春运启幕到今天(1月22日),该支队已出动交通执法人员183人次,检查客运车辆674辆,查处违法行为8起。

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村公路平面交叉口,苏州公路部门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增设了8个路口信号灯、30个路口减速带、6个路口电子警察、5个路口视频监控及14个路口标志标线等,全力保障春运期间农村公路安全运营,守护平安出行“最后一公里”。

目前,苏州各普通公路收费站均设立了“便民服务岗”,备足了常用药品、开水、行车地图、简易修车工具等用品、用具。苏州市公路应急处置中心的应急保畅队伍、党员突击队等正严阵以待,平地机、融雪撒布机、除雪一体机等40余台车辆设备已做好调试,并预备了工业盐115吨、编织袋300只、砂石材料400余吨等应急物资,为春运公路出行做好保障。

链接:

1、普通公路收费站春节免费通行的时间:1月24日00:00-1月30日24:00

2、普通公路收费站春节免费放行的车辆范围:行驶普通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3.普通公路收费站绿色通道:苏州全市各普通公路收费站落实国家绿色通道政策,开通绿色专用通道,为春节期间鲜活农产品车辆提供安全、快速、便捷的通行保障服务。

(苏报融媒记者 徐蕴海 苏州市公路管理处供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