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正文

新乡100台无人机全天巡查“燃放烟花爆”现象 发现扣50万

2020-01-23 18:35 性质:转载 作者:冯晓玉 刘素云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月23日,记者从河南省新乡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春节期间,新乡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将租用100台无人机,全天候监控全市禁燃烟花爆竹情况...

1月23日,记者从河南省新乡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春节期间,新乡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将租用100台无人机,全天候监控全市禁燃烟花爆竹情况。春节期间可别违规放炮了,被无人机拍到可不是好玩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乡市人民政府关于禁售禁燃烟花爆竹的通告》要求,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同时让广大群众过一个安全环保年,新乡市加大禁售禁燃烟花爆竹的管控力度。春节期间,全市环保系统、卫滨区、红旗区、牧野区、凤泉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以及市直相关部门将抽调人员组成上百个小组,对全市烟花爆竹禁燃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对市区建成区燃放烟花爆竹情况监控更严。届时,新乡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将租用100台无人机,在全市关键时间点、关键地点全天候监控烟花爆竹禁燃情况。在新乡市区建成区,春节期间,牧野上空还会升起一架配有热遥感成像系统的直升机,每20分钟对市区建成区巡视一遍。无人机和直升机上阵,任何燃放烟花爆竹的现象都逃不出它们的“法眼”。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春节期间的个人会依据相关规定处以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单位处以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而发现燃放烟花爆竹的县、(市、区)政府,其财政将会被扣除50万元。

为鼓励群众积极对发现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情况进行举报,新乡市还会在春节期间启动“随手拍”活动,如果您对发现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及时上传照片(照片上传至3054574163.com,包括时间、地点、人物),经新乡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核实后将给予300元的奖励。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