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正文

美国小精灵无人机完成首飞,机海战术极具威胁,空中航母呼之欲出

2020-01-19 08:11 性质:转载 作者:军事视野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航母是当今世界上最强大的水面作战兵器,历史上也有不少用空中平台搭载飞机的项目。这些搭载飞机的项目,某种意义上就成了“空中的航母”。不过,绝大部分此类项...

航母是当今世界上最强大的水面作战兵器,历史上也有不少用空中平台搭载飞机的项目。这些搭载飞机的项目,某种意义上就成了“空中的航母”。不过,绝大部分此类项目都昙花一现,并没有得到大规模的普及。

根据美国媒体2020年1月18日的最新报道,X-61A“小精灵”无人机已经完成了首飞。这种全新的无人机大规模列装之后,将使“空中航母”成为现实。X-61A“小精灵”无人机的突出特点在于,成本低、可重复使用、能用大型飞机来搭载。

X-61A“小精灵”无人机的载荷为65.8公斤,航程可达556公里,其速度超过0.6马赫。现在有很多国家都在研制速度极快的高超音速无人机,而X-61A“小精灵”跟它们相比,显得性能过于逊色。但是,它的用途却不能小瞧。

这种无人机具有极强的通用性,可搭载侦察传感器、电子战设备或弹头。它通常由大型飞机投放,而且如果没有损毁,也能被后者回收。X-61A“小精灵”无人机的使用寿命为20航次,由于成本极为低廉,即便是摔掉也不心疼。

航空母舰的主要作用是放飞和回收舰载机,X-61A“小精灵”的试飞,意味着原本只能干笨重运输活儿的C-130运输机也能扮演类似的角色。而且X-61A无人机的平台适应性也很强,甚至可以由B-1B战略轰炸机来搭载。

像C-130运输机这种尺寸的飞机,一架就能搭载数十架X-61A“小精灵”无人机。如果这些无人机携带攻击弹头,则意味围着它们摇身一变就成了巡航导弹。鉴于这种无人机的航程非常远,已经足可以同远程反舰巡航导弹相媲美,所以C-130运输机完全可以躲在后方,不会有危险。

总的来说,X-61A“小精灵”无人机如果用于实施攻击,主要有压制防空和反舰两种作用。试想一下,如果一个编队4架C-130运输机,就能投送几百架X-61A“小精灵”无人机,再先进的防空系统,也会被饱和掉。

这种攻击形式,也就成了名副其实的机海战术。美军拥有世界上最庞大的运输机群,轰炸机的规模也不小,意味着只要到了战时,X-61A“小精灵”无人机的产能足够,所需要的搭载平台完全够用。

不过有一点值得注意,此次美国进行X-61A“小精灵”,是采用外挂挂架投放的形式。这意味着,该型无人机要大规模投入使用,还需要一段时间的测试。技术的成熟就是这样的,需要时间来磨合。但同其他高精尖技术相比,其难度没有那么大。

毫无疑问,X-61A“小精灵”无人机拥有极为广泛的军事应用前景。美国研制这种无人机,势必会在相关领域又大大超前,将其他国家甩远。这种思路是非常值得借鉴的,所以它的动向必须时刻关注,而且要尽早研究应对方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