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干货 | 一个视频了解5G如何改变物流行业

2020-01-18 12:07 性质:转载 作者:黑椒先生 来源: LogTV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G网络是什么?如何改变物流行业?一个视频告诉你▼(视频制作LogTV,转载请注明来源!)什么是5G?5G网络(5G Network)是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其峰值理论传输...

5G网络是什么?

如何改变物流行业

一个视频告诉你

(视频制作LogTV,转载请注明来源!)

什么是5G?

5G网络(5G Network)是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其峰值理论传输速度可以达到每8秒1GB,和峰值为100Mbps的4G网络相比,传输速度快了数百倍。“高速率、大容量、低时延”,是5G的三个特点。5G被行业认为是万物互联的开端。4G网络的普及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依托于4G时代的到来,随之而来的还有手机打车、移动支付、手机导航等生活场景的变化。不难想象,5G时代的到来,会对我们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5G时代会给物流行业带来什么?

在物流领域,目前有多个可预见“5G”用例的技术扩散周期、普及度和潜在长期经济贡献领域,诸如物联网、远程监控、自动驾驶、无人机、工业自动化等等。高速率、大容量、低时延的5G网络,让物流运作的相关信息更迅速地同步到设备端、作业端、管理端,让端到端无缝连接。物联网技术的大跨越将改变原本物流的信息都是碎片化的弊端,更加全面的环境信息与数据被获取,形成了更具有应用价值的“数据链”。

1. 运输方面车联网(V2X)

是以车内网、车际网和车载移动互联网为基础,融合了传感器、RFID、数据挖掘、自动控制等相关技术,按照约定的通信协议和标准,在车(vehicle)和X (X:车、路、行人、互联网)交互过程中,实现车辆与公众网络的动态移动通信,是物联网技术在交通系统领域的典型应用。比起让无人驾驶汽车学习人类司机辨别交通信号灯,通过识别信号实现与道路的互联,从技术层面上来说更容易实现。而5G通信技术具备庞大的带宽容量和接近零时延的特性,正在让自动驾驶照进现实。

2. 仓储方面

5G 的发展推动着物流仓储设备向智能化更进一步,无论是 AGV,机器视觉识别,还是VR、AR的应用,都会开始发生变化。庞大的带宽容量和接近零时延的5G网络,会让“万物互联”得以快速发展。在运营流程实现数字化、远程操控及可视化的基础上,云仓模式将会得到进一步的发展与落实。企业在对物流园区以及场站、仓库等进行管理的过程中,能够通过智能设备来实现智慧物流园区的建设和管理。当前全球各地的物流园区或仓库中,分布着数以万计的监控摄像头,依托高速的5G网络,这些摄像头都将从简单的监控拍摄功能升级成智能感知系统,再融合云计算、大数据和AI等技术,做到全程可视化,实时对作业过程进行监控、分析、计算和预警。

3. 配送方面

除了上述的无人驾驶可以用于物流配送场景外,无人机也将依托于5G网络的普及得以快速发展。无人机目前的测试场景还是以偏远地区的配送居多,因为城市配送场景内电磁环境复杂,高楼林立,这对无人机的导航、精准度和抗干扰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依托于5G网络的高带宽、低时延和抗干扰,将在GPS导航的基础上加以辅助,并且能让机器视觉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总之,5G网络凭借其低时延、高带宽、可靠性和抗干扰性的特征,将使得信息的高速传输成为可能,更加满足“万物互联”的应用需求,对于物流行业而言,这项技术的应用对于降本增效的意义不言而喻。我们可以看到4G网络替代低速的2G、3G网络后生活场景的变化,也完全有理由相信5G网络会为行业、为全社会带来更大的变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