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行业资讯 > 正文

振奋人心!央视用1分57秒介绍了渔业水下清污机器人

2019-12-31 19:27 性质:转载 作者:洞见未来水产 来源: 工业化水产圈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内容提要水下清污机器人在全国人民面前亮相开工!文 | 水产前沿 何鸿浩整理自央视网水产养殖新设备一直是所有水产人的关注重心,它可以推动水产养殖的革新与...

内容提要

水下清污机器人在全国人民面前亮相开工!

  • 文 | 水产前沿 何鸿浩

  • 整理自央视网

  • 水产养殖新设备一直是所有水产人的关注重心,它可以推动水产养殖的革新与模式变革。今日,CCTV-2《第一时间》栏目中就播放了一则关于渔业水下清污机器人的短讯。

    栏目中,渔业水下清污机器人亮相于新疆天蕴三文鱼养殖基地。据基地负责人李春雨介绍,该渔业水下清污机器人自重400多公斤,利用光学摄像头、声纳成像设备观察水底情况,用底部转盘将水底污物打起来,再通过管道和泵将污水抽至其他地方。该设备最深可潜入100米以下的水底,每小时清污30立方米至40立方米水体,工作时只需单人操作即可。

    渔业水下清污机器人

    机器人上的光学摄像头及声纳成像设备

    水产养殖常用水生植物修复和富营养化水体自净能力进行水处理。基地负责人李春雨表示,污物运到岸上后还可以进行干化、晾晒,然后发酵做成有机肥,实现废物的循环再利用。

    栏目中,农业农村部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胡红浪表示,该设备也可以应用到水库、池塘等水位较低、面积较小的水域。未来,该类设备或技术也可以再次转化,变成应用面更广、适用性更强的产业新设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