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正文

延续升温还是重回低迷?2019年无人机行业融资盘点!

2019-12-20 08:10 性质:转载 作者:智能制造网 来源:智能制造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6年开始,全球无人机行业投融资出现大幅萎缩,领域内企业遭遇严重资本寒冬,除了部分龙头大企之外,其他无人机企业想要获得融资可谓难上加难。不过,随着2018...

2016年开始,全球无人机行业投融资出现大幅萎缩,领域内企业遭遇严重资本寒冬,除了部分龙头大企之外,其他无人机企业想要获得融资可谓难上加难。不过,随着2018年消费级市场的爆发、工业级需求的释放,无人机行业再度重获了资本的青睐。据相关数据显示,去年全国共30余家企业获得融资,金额高达80亿元,其中大疆、深之蓝、臻迪科技等企业都成功融资上亿。那么进入2019年,无人机行业的融资又呈现出怎样的态势呢?是延续升温还是重回低迷呢?今天笔者就给大家盘点一下。

Unifly:1460万欧元

2018年12月31日消息,总部位于比利时安特卫普的无人机交通管理初创公司Unifly宣布完成了1460万欧元的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QBIC Fund、德国国家空中航行服务提供商Deutsche Flugsicherung (DFS)、以及此前投资过该公司的无人机制造商Terra Drone。

纵横大鹏:1.1亿人民币

1月,纵横大鹏对外宣布完成1.1亿元人民币融资,本次融资由中航国际投资领投,估值较上轮提高10多倍。这也是继2015年腾讯联合创始人曾李青的德迅投资为纵横大鹏带来2000万元的天使轮融资后,纵横大鹏再次接受融资。

星逻智能:千万级人民币

3月11日消息,行业无人机领域创业公司星逻智能(SKYSYS)宣布完成千万元级Pre A轮融资,由远瞻投资领投,天使轮投资人遨问创投追加投资。而这也是星逻智能完成天使轮融资后,在六个月后完成的又一轮融资。

麦飞科技:过亿人民币

3月27日消息,智慧农业大数据服务商麦飞科技宣布正式完成过亿元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广发乾和领投,湖畔山南、中科创星跟投,Pre-A轮老股东高捷资本、BV百度风投、峰瑞资本继续跟进本轮投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体系与产品的优化与完善,业务模式升级,海外市场布局,以及数据板块业务的启动。

因诺科技:数千万人民币

6月13日消息,近日工业无人机智能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西安因诺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2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浙信资本联合蓝焱资本领投,柒零基金和百富源共同投资,云悦资本担任本轮融资财务顾问。

伯镭科技:数千万人民币

7月29日消息,机器智能与数据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上海伯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拓金资本和23seed,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继续推进泛在机器人技术在“智能矿山”场景的落地。

奇志科技:千万级人民币

8月16日消息,无人机数据服务公司奇志科技近期已完成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是美的控股。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组建交付中心。

云圣智能:近1亿人民币

8月20日,智能工业级无人机企业天津云圣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宣布完成A轮近1亿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蓝驰创投领投,洪泰基金跟投。据公司负责人介绍,该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公司生产规模扩展和人才队伍培养两方面。

鸿鹄无人机:未知金额

9月17日,鸿鹄无人机完成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鑫智投资投资,具体金额未公开。据悉,鸿鹄无人机是一家消防无人机研发商,公司主要研发过“SKYWALKER”系列消防无人机。

千寻位置:10亿人民币

10月18日,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宣布完成10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公司估值超过130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上海国际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领投,上海国和投资、永徽基金、金浦鹏源基金、琨瀛资本跟投。同时,千寻位置也将其定位从“精准位置服务平台”升级为“时空智能基础设施”。

DroneDeploy:3500万美元

11月18日,基于云的无人机地图和分析平台初创公司DroneDeploy宣布已完成3500万美元D轮融资,由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领投。Energize Ventures、AirTree、Emergence Capital、Scale Venture Partners和Uncork Capital跟投。

亿航智能:4640万美元

12月12日,智能自动驾驶飞行器制造商亿航智能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本次IPO总计发行320万股ADS,价格为12.5美元,募资金额为4640万美元,股票代码为EH。而据10月31日亿航递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招股书中显示,公司此次IPO募资总额计划目标为1亿美元。

总结:根据上述不完全的无人机融资盘点,我们发现2019年无人机领域的小型企业融资开始变多,同时相对于无人机本体来说,配套行业的融资情况有明显上升。再加上融资过亿的企业不乏少数,这表明今年无人机行业的融资一定程度延续了2018年的回暖态势。不过,相对于去年来说,融资的企业数量和金额都有较大幅度的缩减,由此可见,无人机企业融资困难的难题依然存在,行业发展仍面临不小压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