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行业动态 > 正文

斯坦德激光导航AGV助力应用场景柔性化

2019-12-05 19:59 性质:转载 作者:斯坦德机器人 来源:斯坦德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制造业是我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目前制造业也面临着诸多急需改善的难题,以智能制造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是我国目前的主攻方向,传统制造向智能化、柔性化、信息...

制造业是我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目前制造业也面临着诸多急需改善的难题,以智能制造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是我国目前的主攻方向,传统制造向智能化、柔性化、信息化制造转型的未来发展必然趋势。

随着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的推广与应用,也加速智能AGV在制造业中的多场景的广泛应用。以斯坦德机器人为代表的AGV已广泛应用于制造业生产线、原料/成品仓储等物料搬运场景,帮助多家工厂解决人力不足、物料搬运混乱、生产效率低等问题,实现了柔性化生产制造。

激光导航AGV更符合柔性化生产制造

目前制造业面临着人力成本增加、人员不足、工作场景复杂、库存清点麻烦、搬运易混乱、生产效率低等问题,但一些重复、繁琐的必备工作是制造链中不可或缺的环节;同时,对一些重要器件的搬运及流程要求严格的工作环节,也需要加强对物料的运输与管理。因而,提升智能化生产制造水平变得极为重要,对AGV的需求也从传统磁条、二维码所提供的程序式物流,向能够提供智能化、柔性化生产/搬运物流的激光导航AGV转变。

斯坦德激光导航AGV作为制造业柔性应用典范,已广泛应用于3C、电子、半导体、汽车、光伏等不同行业的多个复杂场景。斯坦德AGV采用自研的激光SLAM导航技术,加以视觉辅助,AGV能够通过扫描工厂环境自动生成地图、自主拓展及切换工作地图的能力,并在场景的运行中进行精确定位,定位精度达mm级,并能够智能化识别障碍物及行人等,充分适应动态变化场景。斯坦德激光导航AGV的应用,不需对环境做任何改造,避障能力强,具有柔性化适应复杂环境的能力,这也是斯坦德机器人产品的核心优势之一。同时,斯坦德AGV基于激光SLAM技术、核心控制器、FMS调度系统等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可控性。

斯坦德机器人柔性变革多类应用场景

目前斯坦德激光导航AGV已广泛应用的场景,主要有四大类:第一,仓库内的搬运,主要解决仓库内物料运输与管理问题;第二,产线内的搬运,用于完成产线内的物料搬运与管理问题;第二,仓库到产线间的搬运,解决生产上下料或成品到仓的搬运问题;第四,跨产线间的搬运,解决多对多的运送需求。

前三类场景基本都是一对一的物料搬运,斯坦德激光导航AGV通过激光雷达可以实时检测四周环境,当遇到有走动的人员、物品、叉车等障碍时,AGV将会停止前进或是等待人员、叉车走开后才会继续前行;若判断为不可移动障碍,AGV将会自动寻找绕开障碍物的路径来抵达目的地,这些柔性化特点是传统AGV所不具备的。

第四个场景是跨产线间的搬运,为多对多的运送方式。由于跨产线之间的关联少,彼此间没有传送带用于物料运送,且可能会涉及多需求、跨楼层、多个物料向多个产线穿插于复杂场景运送的情况;环境较为复杂,常会遇到人员走动、车辆川流不息、物品无序堆放等情况,传统AGV明显无法满足此类复杂场景的物料运送需求。斯坦德AGV在FMS系统的智能路径规划与智慧决策的高效调度下,能够形成柔性化的多对多物料运输解决方案,以满足复杂场景跨产线间的上下料对接需求。

斯坦德机器人可根据不同场景的智能化需求,提供有半智能化、全智能化物料运输解决方案。常见的是采用料车的半智能化方式,即物料的放、取由人工完成,激光导航AGV只需完成运输即可。而对智能化水平要求高的场景,斯坦德为AGV提供滚筒自动对接方案、机械臂集成方案等,满足标准产品的自动上下料需求,提高自动化水平。

目前,斯坦德已实现累计100 个项目的落地应用,在多场景应用中形成了自身的技术体系,在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时,能够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形成柔性物流解决方案。斯坦德对制造业的需求理解,经厂-仓跨场景的应用得以验证,保证了方案的柔性化及产品的安全性与稳定性。斯坦德致力于为制造业客户解决各大场景的痛点,目前在整体华南市场及细分的3C行业市场占有率已居于首位,实现项目在华南、华东、台湾等项目布局。斯坦德已实现海外项目落地,未来也将进军海外市场,实现更多场景的柔性化应用。

斯坦德(Standard Robots)AGV机器人,国内领先SLAM移动机器人厂家,可提供激光导航AGV,AGV小车,SLAM移动机器人,AGV搬运机器人,AGV机器人等,智能AGV小车电话:400-800-7908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