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行业动态 > 正文

AGV机器人发展的历程与改变

2019-12-04 20:09 性质:转载 作者:海豚之星 来源:海豚之星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多种新技术与产品的出现与发展,为企业的智能化转型不断加速,与此同时,工业4.0战略的实施与推进渐渐在众多企业中开始落实。我国针对人工智能、智能化...

近年来,多种新技术与产品的出现与发展,为企业的智能化转型不断加速,与此同时,工业4.0战略的实施与推进渐渐在众多企业中开始落实。我国针对人工智能、智能化设备等颁发了一系列的政策,加大对AGV机器人等智能化设备的关注与支持,不断进行突破与创新。

AGV机器人从发展至今,经历了将近50年,从一无所知到人人皆知,发展速度极快,而且技术也在不断地更新。如今为了能够实现无人仓库、生产自动化等概念,对AGV机器人等智能化设备的需求更是持续增加。目前AGV机器人在我国市场的发展如火如荼,出现了不少有关AGV机器人的企业,有研发车体的,有研发调度系统的,有研发控制软件的,也有研发各种导航技术的,导致企业间的同质化现象也越来越严重,缺乏创新与技术型人才。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的出现,给AGV机器人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开始朝着国外市场进军,不断融合各种技术,研发出适应于各种场景的产品。

AGV机器人的种类从单一到多样,导航方式从磁导航到二维码导航,再到激光导航,如今,视觉导航技术也出现了,行业的不断发展与进步离不开这些技术、产品、人才、资金的支持。未来的不久,AGV机器人行业将会更上一层楼,其柔性化的优势将越发凸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