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行业动态 > 正文

米克力美AGV:三大物料搬运模式优缺点比较

2019-12-04 19:58 性质:转载 作者:米克力美 来源:米克力美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我国劳动力的减少和人工成本的上升,制造业面临用工成本上升、工人招收困难的问题。为缓解这些问题,制造业开始进行自动化改造,以实现减人增效,提升企业效...

随着我国劳动力的减少和人工成本的上升,制造业面临用工成本上升、工人招收困难的问题。为缓解这些问题,制造业开始进行自动化改造,以实现减人增效,提升企业效益的同时,提高质量,实现自动化、柔性化生产。此外,通过AGV自动化物流系统减少物流成本在生产供应链中的比例,也成为众多制造业的一个降本增效的途径。

制造业生产物流中,物料的搬运模式,主要有人工拖车、自动传送、AGV自动搬运三种方式,下面米克力美来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它们各自的优缺点。

人工拖车

基本上通过人工加叉车、拖车等辅助设备来运送物料,这种方式比较传统,特点是成本低,用工需求量大,短途作业速度快,但是长时间作业后,生产配送效率将大大降低,出错率增高等情况,再搬运大型货物时,还易发生重大安全隐患。

自动传送

在某些大型的自动化生产,通常是通过传送装置来将物料运送到工位或仓储区,再配合相应的作业或工艺流程,需要人工来操作控制台。这模式生产造价成本高,用工数量不减,只是实现了半自动化生产模式。

AGV自动搬运

在很多智能制造企业都采用AGV自动搬运方式来进行货物配送及加工,以提高对生产线供应物料,生产线成品出库的效率,从而提高整个生产的效率。通过AGV机器人的运用,自动化、无人化完成物料的运输,可以省去人力和物力,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搬运效率、保证货物准时到达。AGV小车可以24小时不间断的工作,能主动、自序、有节拍的按最短和最安全的路线去完成搬运任务。此外AGV小车可以根据仓库货位要求和生产工艺流程等做出改变,并且还可以与其他物流设备自动接口,实现制造生产和物流运输全过程自动化。这种方式是目前最为先进的搬运方式。

米克力美自主研发生产的激光AGV移动机器人采用先进的激光场景导航技术,无需轨道和地标,可自主定位和规划路径,通过多种融合算法优化使其实现高精度定位,即使是在动态环境中也能达到±5mm的精度。作为国内知名的AGV自动化物流系统提供商米克力美的使命是通过AGV物流系统将制造业上产物流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