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行业动态 > 正文

智能AGV迎来风口了吗?

2019-12-04 19:57 性质:转载 作者:华力发电机 来源:华力机电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科技的进步,智能制造技术也在不断发展,许多制造业已经开始引入智能生产设备。AGV搬运小车作为自动化运输设备,逐渐成为智能物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制造业转...

随着科技的进步,智能制造技术也在不断发展,许多制造业已经开始引入智能生产设备。AGV搬运小车作为自动化运输设备,逐渐成为智能物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制造业转型的典型代表。今天山东华力机电有限公司就来和您说说制造业中AGV的情况。

传统的磁导航AGV在制造业的应用实现了搬运无人化,对使用企业来说,生产线上的自动化程度和生产效率都有了很大的改变。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需求的增加,要求制造业要具有大规模定制生产能力。制造行业大规模生产转向大规模定制,对生产工艺的柔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样的背景下智能AGV呈现如下的发展趋势。

AGV迎来风口?

一、SLAM激光导航AGV应用领域增多

面对柔性制造业,传统的磁导航AGV显得力不从心。SLAM激光导航AGV更具灵活性、柔韧性,其应用范围进一步扩大。激光导航或其他无轨导航AGV使得生产线柔性得到显著提升,在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的同时,保证了较低的生产成本和较短的交货期。

二、搬运AGV日趋柔性化、高精度化

制造行业大规模生产转向大规模定制,对AGV小车的柔性化、精度化要求提高。因此AGV小车的运行精度、监测精度、避障精度也逐渐提升,未来AGV小车组成的自动化运行矩阵将会更加精密,进而带来整个设计制造、生产加工行业执行模式的飞跃,甚至会改变制造和运输整个行业链条。

三、AGV将融合更多的人工智能技术

随着AGV在制造业的应用不断深入和拓展、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AGV机器人将融合更多的人工智能技术,AGV机器人在应用中的高速化、精准度、容错能力、柔性工作能力将得到更大的提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