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正文

老人走失两天一夜 警用无人机找到重要线索

2019-12-02 10:12 性质:转载 作者:张景忠 来源:燕赵都市报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25日,黄骅市常郭镇西留村村民张景忠和他的侄子,专程赶到黄骅市公安局常郭派出所致谢。原来,张景忠77岁的哥哥张京州于日前走失,急坏了一家人。接警后,常...

11月25日,黄骅市常郭镇西留村村民张景忠和他的侄子,专程赶到黄骅市公安局常郭派出所致谢。原来,张景忠77岁的哥哥张京州于日前走失,急坏了一家人。接警后,常郭派出所出动全体民警,还用上了无人机,在寒风中争分夺秒搜寻,最终在乔庄子村找到了被热心村民收留的张京州。

老人冬日走失,警方人机搜寻

11月20日上午约8时30分,张景忠慌慌张张地跑进常郭派出所值班室,急得满头大汗。他说,自己的哥哥张京州在11月19日上午骑着人力三轮车去毕孟村卖废品,已经一天一夜没有回家了,他组织亲友到处苦寻无果,只好向民警求救。“哥哥患有轻度的阿尔兹海默症,天寒地冻,他可能会遇上危险,我们一家人都很担心……”张景忠急得嗓音都变了调。

民警了解到,张京州老人家在西留村,西行4公里是马连庄村,再西行3.5公里是老人要去的毕孟村,三村之间是大面积的农田。民警分析,一个体弱的古稀老人骑着三轮车应该不会走太远,很可能没走出这片农田。

常郭派出所所长万善达立即组织全所9名民警,兵分多路,或驾车、或徒步,围绕老人可能出现的区域展开拉网式搜寻。同时,民警还将寻人信息发送至微信群和朋友圈,热心网友看到后纷纷帮忙转发。搜寻行动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着。

紧接着,黄骅市公安局应派出所请求,指派治安大队民警带着无人机赶来了,辅助民警寻找走失老人。

警民爱心接力,助老人平安回家

11月20日15时许,常郭派出所民警配合无人机在东马连庄村的农田中发现了一辆三轮车。经张京州的家人辨认,那正是老人的三轮车。车找到了,人却仍不见踪影,大家的心情一下子沉重了。老人已走失两天一夜,民警加快步伐拼力搜寻,并根据三轮车的方位,缩小无人机搜寻范围。

20日19时左右,乔庄子村的一位妇女向民警致电称,她在朋友圈看到寻人信息了,她在乔庄子村见到的一位陌生老人与这位走失老人体貌相似,但不知老人后来去了哪里。民警获得线索后驾警车载着张景忠火速赶赴该村寻找,一路打听,最终在村民张连彬家中找到了张京州。“哥,你去哪了,我们以为你没了,都快急死了……”张景忠抱紧哥哥,激动洒泪。

原来,张京州老人的头脑时而清楚时而糊涂,他19日在去毕孟村的路上迷路了,又冷又饿的他在大洼里捱了一夜,20日丢下三轮车,向北步行到王曼村后,又向南走到了乔庄子村。20日18时许,乔庄子村的张连彬发现老人在村里徘徊,就把他喊到家里取暖,还没来得及报警,民警便登门来找人了。

民警给张京州老人买了点吃的,将兄弟俩平安送回了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