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正文

美国利用发球机发射无人机,方便快捷,未来可能装备美军

2019-12-02 07:22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小康网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小型无人侦察具备侦察效率高隐蔽性好等特点,除了一些大型无人机需要特定地面跑道之外,一般小型无人机均可以实现原地即时放飞,简单易操作。但对于快速机动部队...

小型无人侦察具备侦察效率高隐蔽性好等特点,除了一些大型无人机需要特定地面跑道之外,一般小型无人机均可以实现原地即时放飞,简单易操作。

但对于快速机动部队来说,停下来发射一架无人机简直就是浪费时间。目前市面上的无人机大多数都是静止启动的,因此想办法让无人机在运动状态下升空是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

据《大众机械》近日报道,加州理工学院和美国宇航局的研究人员从棒球训练机中找到了灵感,研发出了能够发射小型无人机的装置。普通棒球训练的投球机就是将一个个棒球打向训练者,棒球自机器而出。从这里得到灵感,只要将棒球换成无人机便可以解决无人机快速发射问题,而且能够在行进中迅速发射。该技术目前还在进一步验证中,未来成熟后将装备美军使用。

利用这种原理发射无人机,将是微小型无人机发射的技术革新。另外,这种装置不仅简单易操作并且还廉价,这正是美军迫切需要的。

500克左右的无人机被弹射到离地10米位置时,内部的一根镍铬合金线会被熔断,随后无人机机翼便弹射而出,随即无人机直接升空。据加州理工学院研究人员介绍,这样发射无人机每次仅需要几秒钟时间。即使是连续发射,依旧有着不错的效果。该团队还在进一步努力研发更小的微型无人机和改进发射方式。

事实上,在这种利用棒球机发射微型无人机技术问世之前,就已经有快速发射无人机的方法。比如此前曾有过用40毫米榴弹发射器发射无人机的案例,不过与可以进行快速大量发射的棒球发射相比,榴弹发射器显然还是只适合单兵作战使用。而要配给快速移动部队或者机械部队使用,还是需要类似棒球机这种发射装置。除了专门给军队使用之外,这款无人机发射装置也可以在城市治安巡逻等方面发挥作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