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行业动态 > 正文

未来战争是无人战斗机器的天下,美俄想到一块了

2019-12-01 20:30 性质:转载 作者:图谏 来源:企鹅号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未来,无人战斗机器取代人类士兵已经是不可逆转的趋势,不过目前来说,想要制造出完全替代人类士兵的机器,还是非常遥远的。人工机械在灵活性方面无法和人类媲美...

未来,无人战斗机器取代人类士兵已经是不可逆转的趋势,不过目前来说,想要制造出完全替代人类士兵的机器,还是非常遥远的。人工机械在灵活性方面无法和人类媲美,在仿生学和机械工程方面取得新的巨大技术进步之前,这个局面恐怕不会改变。不过即使如此,利用新的地面无人战斗机器来取代原来的重型装甲装备,已经是完全可以期待的事。在美国之后,俄罗斯也推出了自己的产品。

(俄军机器人产品)

近日,俄罗斯陆军总司令奥列格·萨柳科夫披露,俄军最新的陆战无人机器人已经出现,新的陆战机器装备已经完成了测试。据悉,这套装备名为“昆加斯”,包括一套完善的控制装备和四套不同重量的战斗器材,这些器材将组成俄军的这一套无人机械作战武器。同时,新的机器人作战平台也将从明年开始测试。

(美军RCV)

虽然俄军目前没有公布自己的昆加斯战斗机械的具体数据,但是从公开的图片,我们也能看出这和美军的同类产品非常相似。图片中,俄军机器人实际上就是履带底盘加装反坦克导弹和机枪或者小口径火炮,这和美军有异曲同工之妙。美军之前已经开始了自己的无人机枪平台的研发,其同时开工的产品有三种,分别是RCV的L、M和H型号。三个字母,代表的是重量级不同的三个平台,10吨左右用于普遍装备部分替代步兵,装备小口径机枪和导弹,20吨用于替代装甲车,30吨以上则替代坦克。

而俄军昆加斯据悉有四种重量的平台,也就是说只不过比美军多了一个重量级,但是分类承担不同作战任务的思路是一样的。轻型的装备机枪和导弹,中型和中型逐渐装备重型导弹和火炮,以及更多昂贵的电子设施甚至是无人机。这样的轻重搭配,在未来可以形成一支非常有效的实际作战力量。而俄军公开照片的昆加斯系统应该还是轻型阶段,机枪和反坦克导弹的配置,确实足以应对普通战斗,只不过高精度的电子设备和防护系统还有进步空间。

目前的科技,给履带平台加装探测设备和雷达系统用以识别环境,加上远程控制的武器站,已经可以实现无人操控战车的战斗。在未来,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和电子产业的进步,人类完全操控机器作战,甚至机器自主作战将进一步成为现实。而美俄选择分级别,部署多样类型的机械战车的做法,确实是值得借鉴的思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