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正文

应用无人机集群自主巡检新技术 确保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2019-11-15 19:16 性质:转载 作者: 闫可飞 付磊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13日,国网张家口供电公司应用无人机集群自主巡检技术对220kV万宣线48号-50号进行故障巡视。该技术成为国家电网公司业内首例多架多型号无人机同时操控进行线...

11月13日,国网张家口供电公司应用无人机集群自主巡检技术对220kV万宣线48号-50号进行故障巡视。该技术成为国家电网公司业内首例多架多型号无人机同时操控进行线路自主精益化巡检工作新壮举。

此次使用多架多型号无人机自主巡检无需遥控器操控,在地面操控台发出指令后,无人机可以按照预先设定路线自主出发、自主巡检、自主返航降落,进行360度无死角精益化巡检工作。通过此项技术,大大缩短了单架无人机操控巡视工作时间,有效提高了完成多样性复杂任务的工作量,对输电专业线路巡视、故障查找提供了技术支撑。

下一步,国网张家口供电公司将扎实推进普及无人机集群自主巡检技术的应用,为辖区输电线路稳定运行提供坚强保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