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美军无人运输系统再升级?机械“骡子”被淘汰,无人“山猫”上马

2019-11-06 18:13 性质:转载 作者:潞安通判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10月30日,美国陆军与通用动力公司(通用动力陆地系统部门GDLS)签署了一份价值1.62亿美元的合同,用于在小型多功能装备运输计划(SMET)下采购624辆小型...

2019年10月30日,美国陆军与通用动力公司(通用动力陆地系统部门GDLS)签署了一份价值1.62亿美元的合同,用于在小型多功能装备运输计划(SMET)下采购624辆小型机器人轮式运输平台(MUTT多用途战术运输车)。根据合同,交付工作将于2020财年第四季度至2021财年第一季度之间正式发配到步兵旅战斗队(IBCT,美军的轻步兵部队)。2024年10月29日交付完成。

8x8版本的MUTT平台

美国陆军把这种小型机械平台昵称为"机器骡",主要用于为行军中的步兵驮运作战必需品。包括弹药、机枪脚架、行军物资等等,就好像古代战争中的骡子一样,因此而得名。

现实里美国特种部队确实被逼着用过骡子,估计这也是促使美国人研发小型载具的原因之一,因为比起机器,骡子是在是太难"操控"了

美国陆军寻求一种可以伴随步兵小队作战,帮忙运送作战的必要装备的小型载具已经有好一段时间了,甚至可以说是操碎了心。从2016年开始测试的项目一个接一个,包括波士顿动力公司的机械狗,火力支援机器人等等,但是大多数就是只接受了测试就没了下文。

虽然波士顿动力狗很有意思,可负重150公斤。但是并不实用,噪音太大,而且四条腿走路不可靠,目前已经出局。而吸取了动力狗的教训,之后参与研发的公司,包括通用陆上系统、北极星工业(Polaris Industries Inc)、应用研究协会(Applied Research Associates Inc.)、奈亚陆上系统(Neya Systems LLC)等,都采用轮式、电池驱动为设计方案。

在多功能战术运输(MUTT)项目下的火力支援机器人,采用履带行走装置,运输兼顾进行火力支援,上面是个武器站,能够安装各种武器,图中为M2重机枪。

美国陆军之前还研发过一个"无声战术增强型运载车"(Silent Tactical Energy Enhanced Dismount, STEED),也是被搁置的波士顿动力公司"机器大狗"的替代产品。

但是实际上这就是个带着辅助动力的两轮手推车……而且相比上面两个,这个美国陆军还真的采购了。

从2019年1月开始,进入SMET计划第二轮的四个厂家分别提供了20辆样车,在贝尼格堡测试中心进行了反复测试。其中8辆样车还在美国陆军第10山地师、第101空中突击师进行了测试。最终确定了GDLS的MUTT。

美国陆军的SMET计划对战术运输系统的要求包括可选的人工或远程控制,自动机动性,最多可运输1,000磅(454公斤)货物、72小时的运行时间,60英里的动力储备,可以为士兵的设备(对讲机,夜视镜,平板电脑)充电。进行全面生产后,一辆平台的成本不应超过10万美元。

遥控装置,目前来看美军放弃了机器人,转而采用了遥控操纵。

SEMT计划副处长罗柏布朗上校(Rob Brown)表示:"这型机器骡在测试阶段表现良好,士兵们操作相当习惯,这归因于通用陆上在他们的操作系统上,做得非常简明易懂。"

他说,虽然通过测评,但是陆军仍然对通用陆上做出一些要求,仍希望发电机的噪声能够再降低。

布朗说:"机器骡是电池驱动的,因此还需要一具发电机为电池充电,那台发电机安装在机身外部,声音很大。通用陆也已承诺将发电机将其放在隔板下并隔音,这样就减少了很多噪音。"

SMET的行军速度每小时约12公里,可运送超过1,000磅(453公斤)的士兵装备。布朗说:"它与步兵的长时间行军速度相一致,所以每小时12公里是够用的。"

除了运输物资,SMET还将产生额外的3000W电力,担任行动电池,为士兵携带的越来越多的战术电子设备充电。布朗说:"现在的作战,相当仰赖电子装备,比如无线电、战术电子地图、雷射标定器等等,因此它还有为电子装备充电的功能,这对士兵们来说确实非常重要。"

在电子设备大行其道的今天,电池已经成为战场上不可或缺的物资,单兵负荷越来越高,其中电池占到20%以上。如何解决士兵战场用电的问题确实值得好好研究。图为美军配发的iPhone智能手机。8x8版本的MUTT平台的GUT规格为:最大负载为3500磅(1,589千克),有效载荷质量为1200磅(545千克),长度为116英寸(2947毫米),宽度为60-70英寸(1524~1778毫米),60英里(5加仑燃料)的动力储备,在长达200 m的范围内需提供遥控器操作,用一只手即可控制简单的遥控器,还可以在水上移动。GDLS还开发了重量更轻的MUTT变体——6x6(900磅负载)和4x4(600磅负载)车轮配置。

不过笔者看下来,觉得这不是"山猫"全地形车的无人版本么?从尺寸来说,"山猫"稍微大点,但是大的有限(车长3.9米、车宽1.8米),可是可运载物资重量,续航时间和行进速度可比MUTT强多了。而且便宜,具体多少钱不知道但是肯定没有10万美元。就算美军你要无人的,你自己买过去改改不就完了?最多再加一个蓄电池在上面,作为移动充电站。

美国这个要求还真就是"山猫"全地形车……

而且两者定位本来就近似,都是给轻步兵部队在复杂地形下使用的运输工具/代步工具。"山猫"比较大的一个问题是刚性悬挂坐起来不舒服,不过美国人没打算把MUTT用来运人,所以这个可以忽略不计。

所以美国你找中国买一批山猫不就完了,还能减少点贸易逆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