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这会是美国陆军未来的无人坦克吗?

2019-10-31 18:12 性质:转载 作者:综保科技 来源:美军事进行时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华盛顿特区目前正在举行美国陆军协会(AUSA)年度会议。会上,德事隆系统公司展示了其为美国陆军机器人战斗车辆(RCV)项目而制造的产品原型。该公司已经研制出...

华盛顿特区目前正在举行美国陆军协会(AUSA)年度会议。会上,德事隆系统公司展示了其为美国陆军机器人战斗车辆(RCV)项目而制造的产品原型。

该公司已经研制出了“Ripsaw(粗锯齿)M5”无人战斗车辆,并称其“拥有极强的机动性和模块化特性,可用于执行多种任务”。

该车辆是德事隆系统公司与菲力尔系统公司(‘黑色大黄蜂’微型无人机的制造商)和豪氏兄弟科技公司(Howe & Howe Technologies)合作研发的。它利用菲力尔系统公司的技术来实现360度周边环境感知,并能够携带各种有效载荷,其中包括:中口径炮、“标枪”导弹和扫雷装备。

德事隆系统公司在产品发布声明中写道:“Ripsaw M5已经做好了战斗准备,美国陆军可以利用其出类拔萃的技术来放心大胆地开展行动——这些技术包括:实时态势感知系统、远程武器站和地形交战系统。”

菲力尔系统公司政府与国防业务部负责人大卫·雷说:“整合了我司的世界级智能传感器和无人驾驶资产后,Ripsaw M5便可为陆军提供跨越式的技术解决方案。我们可以利用技术优势来加强部队的战术优势。”

从德事隆系统公司发布的一条视频中可以看出,该车辆能够搭载和部署小型无人机,因而也就具备了更强的情报、监视与侦察能力。

无人地面车辆(UGV)可以极大地提高陆军的可生存性和杀伤力。此外,相较于常规主战坦克和装甲车而言,无人地面车辆由于无需载人因而其重量和体积一般都较小。

除了德事隆系统公司之外,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也在该年度会议上展示了机器人车辆“示威者”(装备了30毫米机炮)。

美军目前正在多个领域同时发力,以便研发和部署一系列的无人装备。这包括:“海上猎人”无人水面舰艇(USV)以及海军的“有人-无人双模驾驶”水面舰艇(体积和轻型护卫舰差不多)。

美国陆军也在研发“有人-无人双模驾驶”战车,并将用其取代布拉德利步兵战车。

美国空军多年来一直将无人机用于“情报、监视与侦察”以及进攻行动,现在也是投入重金以便提高这些技术的自主化水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