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植保无人机补贴要怎么领?这6个申领条件需满足!

2019-09-25 23:29 性质:转载 作者:微观农业 来源:微观农业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现在农业生产上,越来越多的高新技术运用于此。比如说植保无人机,可以用于小麦,水稻的病虫害防治,作业效率是人工的60倍,防治的效果也非常好,很多大农户纷纷...

现在农业生产上,越来越多的高新技术运用于此。比如说植保无人机,可以用于小麦,水稻的病虫害防治,作业效率是人工的60倍,防治的效果也非常好,很多大农户纷纷使用植保无人机喷药,增加产量。不过植保无人机一般价格都是上万,购买的话是否有农机政策补贴呢?

1、国家有补贴吗?金额是多少?

植保无人机分为油动和电动两种,价格都是在几万到几十万不等。所以国家会对从事植保作业的农业生产经营组织进行补贴,而对个人购置植保无人飞机暂不予补贴。同时有的地区植购买者除了可以领到中央下发的补贴外,还可以得到当地部门的再次补助。根据情况,有的地区购买者,只需要花三分之一的钱就可以购买到植保无人机。

试点省份总补贴金额控制在1000万元以内,对每档补贴的额度不超过该档产品市场销售均价的30%,单机补贴不会超过3万元。

2、植保无人机补贴地区有哪些?

2017年是选择在浙江(含宁波)、安徽、江西、湖南、广东、重庆等6个省(市)开展对植保无人机的补贴试点,而2018年农业植保无人机首次纳入山东省。

3、补贴申报流程是怎样的?

“先买后用,先用后补”的补贴原则,购机者要完成一定规模的植保作业量才可申报补贴,在申报补贴时要提供购机环节材料、作业合同、作业量证明等相关资料,并对其真实性承担法律责任。

4、领取补贴要符合哪些条件?

①从事植保作业的农业生产经营组织,主要包括农民(农机)专业合作社、植保作业组织、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组织等;

②应拥有一定数量的经试点产品生产企业或专业机构培训合格的操作人员;

③有相对健全的植保无人飞机运营管理制度体系,包括出入库登记、专人保管、植保作业流程、安全飞行管控、作业记录统计等制度;

④在申报补贴前,已按照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名制登记管理规定完成实名登记或国籍登记;

⑤已投保财产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险;

⑥已完成一定规模的植保作业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