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车株洲所超级水下机器人全球首发

2019-09-12 20:54 性质:转载 作者:布尔金融 来源:布尔金融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布尔金融资讯,当地9月3日,中车株洲所旗下的SMD公司,据布尔金融了解,在英国阿伯丁举行的SPE Offshore Europe展会上,发布了一款具有超强作业能力、绿色环保...

布尔金融资讯,当地9月3日,中车株洲所旗下的SMD公司,据布尔金融了解,在英国阿伯丁举行的SPE Offshore Europe展会上,发布了一款具有超强作业能力、绿色环保工作级电驱动水下机器人(简称ROV)——QUANTUM/EV。该型号ROV是目前全球最高性能的电动ROV,可以下潜到6000米深的海底,整机功率高达400千瓦,是目前世界上下潜最深、功率最大的作业级电动ROV。还可用于海底油气工程、海洋科考、海上救援打捞、水下钻井等多个领域。

支付宝小程序上线“智能客服”功能

支付宝小程序今日宣布上线“智能客服”功能,接入该功能后,商家可以用智能机器人回复大部分用户问题,大幅降低人工客服成本。支付宝方面透露,九月中旬该功能将内嵌至支付宝小程序里,商家无需申请和开发,即可直接使用。

“云扩科技”发布“天匠智能”企业级RPA平台2020版

9月5日, “云扩科技”举办“云扩天匠RPA进化者大会”,正式宣布推出企业级RPA平台“天匠智能RPA”2020版。云扩科技成立于2017年,天匠智能RPA是云扩科技自主研发的企业级RPA平台。平台架构分为三部分:天匠编辑器(BotTime Studio)、天匠控制台(BotTime Console)及天匠机器人(BotTime Robot)。

煤矿兴起“机器人热”,搭载多种传感器已在多地应用

近日在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上,一款特种机器人引得不少人驻足观看。据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是矿用防爆轨道式巡检机器人,通过搭载多种传感器,配合智能感知关键技术算法,可对煤矿设备故障进行超前预判、预警,已应用于山东、河南、陕西等地多处矿井。

智能停车机器人首都机场上岗

首都机场新近上岗了停车机器人,将让旅客们不再为机场停车而烦恼。率先实现自动化智能停车的区域,位于T3停车楼E05-08区域,包含132个停车位,6个智能泊车房,8台机器人。整个机器人停车场停车用电只需满足机器人运行,非常节能。停车机器人体积虽小,却一次能搬运3.5吨的重物。正常情况下机器人连续工作时长6小时,电量不足时,它可自动去充电处充电,保证全天24小时处于随时待命状态。

虎博科技发布金融信息机器人“虎博私人助理”

虎博科技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正式发布金融信息机器人“虎博私人助理”。据官方介绍,虎博私人助理是业内第一款专注金融信息数据的自动问答智能机器人,覆盖全球市场、宏观行业、公司研究、行情指数等全场景的金融信息数据。

5G机器人迎新 带来“智慧校园”新体验

在清华、北大充满古韵的校园内,为新生打造了全新的5G智能欢迎仪式。清洁、物流、巡逻、零售,甚至是校园安全知识讲解,“5G+智慧校园”正在深刻地改变着高校校园。戴上AR眼镜,体验5G+AR卫星结构教学;现场观摩大学生志愿者远程为支教小学生上“5G音乐课”;利用5G技术连线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冯建枚教授,“现场”教学为同学们讲述白求恩的故事。

北理工智能机器人无人车迎新生

9月3日上午,北理工迎来3911名本科生新生。今年,迎接2019级新生的除了在校师生,还有一批智能机器人和无人驾驶车。在北理工良乡校区的迎新区,一个白色的、约有1米高的机器人“小达”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校园一卡通怎么办?”“新生宿舍都分布在哪?”与校园相关的问题“小达”都能解答。在回答完问题后,还会和新生握手、拥抱,并礼貌地说“很高兴认识你”、“再见”。

博智林机器人已递交专利申请超过600项

近日,碧桂园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国强在博智林总部启用活动上表示,“建筑机器人是世界级的难题,因为它是无中生有,使用过程中有发现错误,要不停迭代,不断在工地上试验。” 博智林机器人公司自成立以来,以创新作为驱动力,汇聚天下人才,努力把知识力量转化为先进生产力。截至2019年8月31日,已递交专利申请超过600项,研发人才团队规模1840人,其中博士、硕士占比超过31%。

常州全力推动机器人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9月5日下午,常州市机器人产业质量提升暨质量月活动在武进启动。在武进国家高新区,通过政、产、学、研、用的协同创新,园区机器人产业快速发展,已聚集60家各类机器人企业。先后引进和培育了安川、金石、快克、钱璟等一批机器人制造企业,力争到明年集聚关联企业100家,产业规模突破100亿元。

沈阳高新区智能制造企业占规上企业总数近六成

在刚刚落幕的2019第四届中国(沈阳)国际机器人大会上,投资总额达103.5亿元的7个项目签约落户沈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值得关注的是,这7个新签约项目中,6个项目都与智能制造产业相关。目前,沈阳高新区内,一批智能制造产业重点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年底前,总投资51亿元的机器人未来城项目将有部分厂房封顶,该项目将建设四大产业中心、八大产业平台和三大空间节点。

机器人成银川政务服务新雇员

9月3日,第二代智能机器人“小银”、“小川”、“小慧”、“小政”在银川市行政中心、市民大厅、智慧城市运营管理指挥中心同步亮相,成为了银川市政务服务的首批新雇员,为市民提供全方位智能新体验。工作人员认为,智能机器人可以不厌其烦的回答同一个问题,不会因体力、精力、情绪等问题而出现态度冷漠、表情僵化、语气生硬等现象

亚威股份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专项

近日,亚威股份的“钣金制造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集成系统”项目正式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专项。该系统研制成功后,可保证钣金行业多品种小批量加工的快速切换和可靠生产,初步实现200种以上产品的生产、30%以上的效率提升、99%以上的良品率及各项时间指标,完成国产工业机器人系统80台以上和示范线6条以上的应用。

俄机器人宇航员携返回地球

9月4日,俄罗斯首个拟人太空机器人费多尔(F850)基本上完成了在国际空间站的全部实验,即将被两位俄罗斯宇航员装进联盟号飞船,并在9月7日返回地球。由于飞船与空间站对接的故障,太空机器人比预定抵达空间站的时间晚了三天,因此它只有大约一周的时间进行相关实验。

富士康宣布威斯康星州首款产品为机场咖啡机器人

近日,富士康宣布与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的Briggo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帮助该公司在其威斯康星州液晶显示器工厂制造机场咖啡机器人。Briggo生产的自动咖啡机,主要用于机场和企业办公室,大小相当于一个小型购物中心的自动售货机。密尔沃基商业时报报道了这一消息。

瑞典首次推出求职面试机器人

据俄罗斯卫星网近日报道,为了消除意识和潜意识产生的偏见,瑞典斯德哥尔摩市下辖的厄普兰德斯-布罗市政府决定让一个名为“天盖”(Tengai)的机器人来对求职者进行面试。来自该市的安德斯·奥赫德成为瑞典第一个被所谓的“无偏见”人工智能招聘程序录用的人。Tengai由瑞典科技公司Furhat Robotics与瑞典最大招聘公司之一TNG联手研制,他们称,这款机器人能在面试时保持中立,不受求职者年龄、性别、种族或外貌的影响。

印度研究人员发明一种自动检测和收集垃圾的系统

印度Vishwakarma政府工程学院的研究人员最近发明了一种廉价而有效的垃圾自动检测和收集系统。这个废物管理系统称之为AGDC(自动垃圾检测和收集),这个系统是由机器人体(即基座,机械臂和抽屉)和若干机器学习算法组成。该系统使用卷积神经网络(CNN)来检测地面及其附近的垃圾。一旦检测到一块垃圾,它就会通过分析由集成摄像头收集的图像来计算其位置。

欧洲 6 轮送货机器人开始在美国大学推广

Starship 是一家由 Skype 前创始人 Ahti Heinla 和 Janus Friis 在爱沙尼亚创立的送货机器人初创公司。在 4000 万美元的 A 轮融资过后,该公司将增加了街道上的 6 轮送货机器人的数量。据 Starship 相关人员表述,每台送货机器人的成本约为 5500 美元,而该公司希望最终可以将此降低一半,至 2250 美元。据了解,目前该机器人的运送费单价为 1-2 美元,这意味着每台机器人至少需要进行 2250 次支付才可覆盖机器成本。

韩国专家研发出电子皮肤 可让机器人有痛感

英媒称,韩国研究人员研发出让机器人有朝一日能够“感受”疼痛的电子皮肤。这项最新研究寻求研发一种类似皮肤的、能够感知热和刺痛的技术,它依靠传感器和电子信号来探测这些感觉,并判断何时会感到疼痛。为此,这项技术使用氧化锌纳米线作为传感器,传感器在探测到压力后自行生成电信号,这意味着传感器不需要电池。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AGV 指南:工业自动化牵引系统
    在工业自动化领域,拖车牵引系统是重塑物料搬运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什么是拖车?拖车是一种在仓库、工厂或其他设施等各种工业环境中有效运输材料的车辆。你可以把拖车想象成火车,拖车本身就像位...

    2024-02-02 08:49

  • 全球不确定性使得2024年更加需要自动化
    2024年,全球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和挑战,这主要源于多种因素,包括全球卫生危机、气候变化、政治紧张局势以及经济波动等。在这种背景下,自动化技术将变得更加关键,因为它们具有提高效率、...

    2024-02-01 13:29

  • 低效率的拣选否会影响您的利润
    在当今竞争激烈的商业环境中,仓库运营效率对于企业的盈利能力有着直接且重要的影响。特别是在物流和分销领域,拣选作业——即从仓库中选取特定商品以满足客户订单的过程——是一个关键的成本点。...

    2024-02-01 13:27

  • 优化流程的智能仓储趋势
    通过实施智能仓储流程,您的企业可以简化运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并改善整体客户体验。近年来,技术极大地推动了物流行业的发展,在电子商务销售额猛增、供应链问题持续存在的情况下,技术的出现...

    2024-02-01 13:26

  • 《日经新闻》:来自中国的仓储机器人正在缓解日本物流业的压力
    Quicktron 的自主移动机器人可以移动仓库中的箱子并将其上架。中国大连/东京 -- 中国仓库机器人初创企业热衷于在日本获得订单,日本市场正在努力解决物流业中迫在眉睫的瓶颈问题。总部位于深圳...

    2024-02-01 13:22

  • 2024 年技术和人工智能的趋势和预测
    与生活一样,技术领域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因此,本文汇总了 Salesforce公司高管对未来一年的技术和人工智能趋势和预测。(备注:Salesforce是一个以提供个人化需求进行客户关系管理规划和服务的...

    2024-01-31 10:16

  • 2024 年物流和仓储的七大趋势:人工智能如何改变仓储物流
    人工智能驱动的创新正在为企业进入高效、精准的新时代开辟道路。随着 2024 年的到来,仓储和物流领域的企业将迎来新的发展前景。今年是一个分水岭,技术进步将满足仓储业务的实际需求。人工智能...

    2024-01-31 10:12

  • 量子传感技术及其对制造业的影响
    作为一个广泛的保护伞,量子传感操纵物质和能量的量子特性来测量敏感维度。在本文中,我们将讨论量子传感技术的类型、它们对制造的影响以及该领域的发展方向。不管你信不信,量子传感是一个已经存...

    2024-01-30 09:03

  • 1.25 米!行人和叉车之间的安全距离!
    行人和叉车的距离有多近德国社会事故保险(DGUV)每年统计出近 34,000 起涉及工业叉车的事故,即每天近 100 起!显然,必须对此采取一些措施。林德物料搬运公司的安全专家 Benjamin Reis 认...

    2024-01-30 08:58

  • 人工智能等技术正在改变我们对战争的理解
    人工智能(AI)被广泛认为是一种颠覆性技术,因为它有可能从根本上改变社会关系。人工智能影响了人们对世界的理解,影响了劳动力市场上的工作岗位,也影响了对哪些人值得就业或对社会构成威胁的判...

    2024-01-29 09:11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