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东强国不宣而战,无人机接连被打爆,美国插手事态向更严重发展

2019-08-29 21:16 性质:转载 作者:军事帝 来源:军事帝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这次空袭是自2006年“黎巴嫩战争”结束以来,以方破坏规则采取的“首场敌对行动”。在此“宣战”期间,以色列方面还频频派出无人机在黎巴嫩领空活动,但其...

近日,据多家媒体报道称,中东强国以色列“不宣而战”,在24日至26日公然违反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701号决议,对黎巴嫩真主党、伊拉克以及叙利亚境内的伊朗相关军事设施相继展开军事行动实施空袭。

这次空袭是自2006年“黎巴嫩战争”结束以来,以方破坏规则采取的“首场敌对行动”。

在此“宣战”期间,以色列方面还频频派出无人机在黎巴嫩领空活动,但其无人机却被接连打爆。据相关报道,黎军方25日称,当天凌晨,两架入侵黎巴嫩领空的以色列无人机,一架在首都南郊坠毁,一架在空中爆炸。此坠毁的的无人机上还携带了5.5公斤的炸药,所以黎方有理由确信此次以色列攻击的就是针对黎巴嫩境内目标。

对此,有相关评论称,此次以色列之所以会冒天下之大不韪,对周边国家突然发起军事行动,再次挑起本就十分紧张的周边敌对关系,让不稳定的中东局势进一步升温。很有可能存在以下几点原因:

其一,就是以色列方面一直以来都将黎巴嫩真主党看作为重大安全威胁,以及其盟友(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简称“人阵”)视作为伊朗方面支持的“恐怖组织”。尤其对于近段时间,伊朗方面不断地受到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极限施压与严厉制裁。以方为了防止伊朗方面伙同周边的盟友对自身进行武力打击,借此作为美国方面相关打压制裁的回应。所以选择在此时主动出击,以换取自身主动权的优势。

其二,便是和今年9月份即将在以色列举行的重新大选相关,总理内塔尼亚胡为了拉拢更多的选民为自己投票,借机故意造大声势,以便在国内民众心中树立起自身强硬的形象,来确保自己能够继续连任。

对于以色列方面的这种“不宣而战”以及种种的“挑衅行径”,黎巴嫩、伊拉克、伊朗方面均表示出强烈的不满以及谴责。声言要让以色列方面付出应有的代价,会对其展开相应的报复行动。援引黎方总统奥恩的话,我们不是战争民族,我们寻求和平,但我们不接受任何人在战争中威胁我们。

目前就黎巴嫩、伊拉克、伊朗三方面的集体表态与声讨,以色列方面开始有些担心害怕了,对于发动无人机入侵袭击的事变得含糊其辞,既不确认也不否认。一方面,以方让军队一直保持着高度的警惕以及戒备,为防止黎巴嫩真主党随时可能发起的攻击;另一方面,以方试图寻求国际社会的斡旋,看看能不能因此而阻止伊朗的报复。

然而,就在这样一个敏感时期,美国方面却来横插一杠,重申美国对以色列的支持。并且表示,美国完全支持以色列保护自身免受迫在眉睫威胁的权利。

此举看似美方在力挺自己的盟友,可在黎巴嫩、伊朗方面看来,这是美国对他们发出的威胁及其警告。如此一来中东地区的局势将会再次陷入混乱,事态只会向更严重发展。

对于美国来说,公然干涉中东地区他国之间的争端,似乎已经成了家常便饭。不知道此次,美国又是抱以何样的心态?作为世界大国,没有在解决争端上尽到大国应有的责任跟义务,也就罢了。反而为了自身在中东地区的利益,试图故意激化两者之间的矛盾,制造紧张恐慌的局面。这样的行为实在是让国际社会对其为之汗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