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继“猎人”后,俄罗斯再发新式重型无人机首飞视频

2019-08-22 16:39 性质:转载 来源:最新军事19315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数日前俄罗斯军方正式公开“猎人-B”重型无人机的飞行画面,再度掀起外界对俄罗斯发展无人机的高度关注后,当地时间8月20日,俄罗斯国防...



  数日前俄罗斯军方正式公开“猎人-B”重型无人机的飞行画面,再度掀起外界对俄罗斯发展无人机的高度关注后,当地时间8月20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的视频显示,俄罗斯最新的“牵牛星-U”(Altius-U)无人机首飞成功。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20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当日发布了“牵牛星-U”远程高空长航时无人机的首飞视频,俄官方并未透露首飞地点,只是说这次飞行以全自动模式进行,飞行高度800米,持续飞行时间32分钟。无人机在首飞中没有收起起落架,所有系统都工作正常。

  “牵牛星-U”无人机的外观,是基于一系列原型机研发测试的最终结果。“牵牛星-U”属于长航程的中高空无人机,能够使用光学,无线电和雷达载荷执行全频谱侦察任务,续航时间超过24小时,无人机重量6吨。

  2010年俄国防部展开5吨级军用无人机招标,喀山的西蒙诺夫设计局最后获胜在2011年10月获得“牵牛星-M”验证机研发合同。2014年11月该设计局又获得了价值36亿卢布(1俄罗斯卢布约合0.015美元)的第二阶段“牵牛星-O”研制合同,后者的起飞重量大幅增加。但由于资金不足,该机的研制非常缓慢。2014年至2018年间,西蒙诺夫设计局仅制造出一架“牵牛星-M”验证机和两架“牵牛星-O”原型机,完成有限的工厂试飞。

  2018年4月西蒙诺夫设计局负责人亚历山大·戈姆津被喀山一家法院逮捕,罪名是涉嫌欺诈和滥用资金。虽然戈姆津后来被保释,但这也严重打乱了“牵牛星”的研制进度,项目在2018年10月一度陷入被暂停的境地。

  “牵牛星-U”作为“牵牛星-O”生产型的首飞,标志着整个项目已经渡过难关,步入正轨。“牵牛星-U”是一架翼展达28米的双发V尾大型无人机,安装两台500马力的柴油发动机,采用全复合材料结构,最大起飞重量接近7吨,有效载荷2吨,升限12,000米,航程10,000公里,巡航速度150-250公里/小时。

  “牵牛星-U”能在高空持续巡航24小时,除了使用机载光学、雷达和无线电侦察传感器来执行主要的情报,监视和侦察任务外,该机还是一种极佳的空中打击平台,能挂载1吨精确制导弹药在目标上空长时间待机,等待攻击窗口。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强调,“牵牛星-U”装备了卫星数据链,遥驾操作范围不受限制。叙利亚实战表明,该机的远程长航时侦察和打击能力正是俄罗斯军队目前所欠缺的。

  日前俄军官方正式公开了“猎人-B”重型无人机的飞行画面,再度掀起了外界关注,此款无人机甚至被认为是俄罗斯发展6代战机的蓝本。图为8月3日,俄第一款重型攻击无人机“猎人-B”成功完成了首次飞行。

  综合媒体报道称,在外界看来,无人机已经成为俄罗斯航空工业与世界主流差距最大的一个领域,就使用规模来看的确如此。但无人机作为航空工业发展的一个大趋势,俄罗斯对该领域的重视程度其实并不低。分析指出,两次首飞标志着经过多年蹉跎后,俄罗斯终于开始在军用大型无人机上发力。图为8月3日,“猎人-B”首次飞行画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