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CES Asia直击:像飞机的水下机器人你见过吗

2019-08-07 14:36 性质:转载 来源:趣味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备受业界关注的第五届CES Asia亚洲消费电子展,于2019年6月1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作为海洋智能装备领域的领军企业,博雅工道(北京...

  备受业界关注的第五届CES Asia亚洲消费电子展,于2019年6月1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作为海洋智能装备领域的领军企业,博雅工道(北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雅工道”)携企业级产品ROBO-SHARK、ROBO-ROV、ROBOLAB-EDU以及消费级新品水下飞行器SEAFLYER等产品再次亮相CES Asia 2019,吸引了众多现场观众驻足体验。

  近年来,随着国内消费不断升级,越来越多智能产品走近普通消费者。其中,博雅工道自主研发的面向消费级的产品SEAFLER初代版本——FLYER,凭借其独特魅力荣获“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创新奖”,此次发布的新品SEAFLYER是FLYER的全新升级版本。

  汲取自飞机的灵感

  “我乘着飞机,看到飞机向云层后移动。突然之间,我意识到,既然我们可以利用飞机在空中飞行,为什么我们找不到在水里'飞'的办法?”——这便是SEAFLYER产生的灵感来源。

  SEAFLYER是一款手持的水下飞行器,用户只需双手握持SEAFLYER,即可轻松实现水中行进、转向、浮沉,可满足泳池娱乐、户外潜水、浮潜等不同应用场景需求,简单易操作,游泳菜鸟也可轻松掌控。

  SEAFLYER最长续航时间可达60分钟,下潜深度30米,最高速度为6.5公里每小时,拥有极为出色的动力表现。SEAFLYER可为潜水运动员等专业人士、热爱水下运动的普通消费者提供强大的水中动力。即使是游泳初学者,在SEAFLYER的助力下,也可以达到“专业游泳运动员”的速度。

  博雅工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让人类在水下运动更容易,让更多的人享受水下活动。SEAFLYER可以带你在水中前进,节省你的体力,加快你的速度。每个人都可以轻松使用它,不需要专业设备,也不需要经过专业的训练。有了SEAFLYER,你不需要做任何事情,只要简单的触碰开关机就可以了。”

  SEAFLYER水下飞行器,畅游由你掌控

  产品独有的螺旋桨5°减阻夹角的设计,可以引导水流向人体两边扩散,行进中水流不会冲击脸部,同时可以大大降低用户在行进或潜浮中受到的阻力。特别是体型较宽的人群,减阻设计同样可以减少他们在水中受到的阻力,帮助他们在水下毫无阻力的行进、转弯,充分享受水下运动乐趣。同时,SEAFLYER运用人体工程学原理进行设计,模仿飞机的方向控制杆,把手握感以及整机操控性极佳。使用时不易脱手,长时间使用也不会累,尤其是手腕的部分。在操作的时候,无论是上浮、下潜、左右转向都很轻松自如。

  贴心细节设计,彰显人性化

  SEAFLYER配备的OLED高亮显示屏,能够实时显示深度、温度、电量等水下参数信息,让用户可以实时掌握运动状态和设备信息,实时保障用户在水下体验的安全,特别是对专业的潜水运动员来说,实时数据非常重要。SEAFLYER特有的微浮力设计可使设备在水中处于自然漂浮状态,若不慎脱手,SEAFLYER可自行浮出水面,不必担心丢失问题。

  炫酷跑车外形,变身“007”

  SEAFLYER的外形犹如一辆超跑,线条感强烈,炫酷又不失简洁,拥有充满未来感的外在与富含高科技的内在。在水中,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十分拉风。有用户体验后表示,拥有SEAFLYER ,就像是拥有了电影《007》中的Q博士给邦德配备的高科技装备,瞬间变身“007”。

  安全锁设计,安全级别第一

  SEAFLYER采用的是磁控开关,左右两个开关共同控制机器。用户在使用的时候,需要两只手同时按动开关,机器才会启动。使用过程中,如果有任何一只手松开开关的话,两个螺旋桨都会同时停止,大大保障了用户使用的安全性。

  艳惊西班牙

  去年,中国自由潜水6项国家纪录保持者、PFI(Performance Freediving International)亚洲区总教练、自由潜女神陆文婕携SEAFLYER来到西班牙潜水胜地IBIZA,在钻石一般的波光粼粼的地中海中化身美人鱼,在潮水中的蓝色浪涛中自由穿梭、舞动,艳惊这座古老的城市。

  除了消费级产品,博雅工道在企业级方面的表现也是成绩斐然。企业级的产品有智能缆控无人潜航器ROBO-ROV、仿生鲨鱼深海潜航器ROBO-SHARK、混合动力机器鱼ROBO-FISH、水陆两用机器人平台ROBO-RUN,可用于水下巡游、追踪、勘察、工程巡检、水下打捞、水下搜寻、河流治理、水质采集等应用场景。自主仿生机器鱼ROBOLAB-EDU、水下直升机ROBOLAB-AUH可用于教育科研领域包括竞技比赛、科技研究、高校教学等应用场景。博雅工道目前已经与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吉林大学、陆军工程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建立联合实验室。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