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正文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解码珠海智能制造 云洲无人船获首张入级许可 开启“大航海”时代

2018-01-25 08:21 性质:转载 来源:珠海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云洲智能无人船上个月获得船级社颁发的中国首张无人船入级原则许可,这标志着无人船获得了在公共水域的合法营运身份,这对于整个...

  云洲智能无人船上个月获得船级社颁发的中国首张无人船入级原则许可,这标志着无人船获得了在公共水域的合法营运身份,这对于整个行业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业态发展将进入全面加速期。

  像大多数无人设备一样,技术屏障的突破,使得产品在应用领域高速延伸拓展。高速发展的同时,无人设备也需要配套相应的使用规则。在做到了安全和性能的叠加优化后,云洲无人船获得了认证许可,这也将使云洲无人船在应用领域的发展空间获得极大释放。

  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成亮:

  “这个合法性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无人艇入级的问题,第二个是无人艇在航行过程当中,和有人船之间的航行法规怎么制定的问题,我们的牌照就相当于解决了。无人船入级的问题,我觉得这个是非常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也就相当于我们这个无人艇,具有了出生证具有了合法(营运)的身份,在水面上执行各种任务。”

  成立八年来,云洲先后推出世界第一艘环保无人船、中国第一艘测量无人船、中国第一艘海洋调查无人船、中国第一艘隐身无人船、中国第一艘货运无人船等多款创新产品,涉及环保、测绘、勘探、安防、货运等多个领域,经过多年的积累,云洲无人船艇的发展已经扬起了风帆,驶上了加速的航道。

  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成亮:

  “ 未来在几个业务发展方向,我们把我们的技术壁垒进一步加高,把我们目前承担的一些项目,包括军民融合的项目把它做好。一步一步脚踏实地把我们这个技术进行产业化。其实我们在过去的这么多年,一直在进行技术的积累包括,团队的建设 市场的推广 品牌的建设 ,到了现在这个阶段 很重要的一个任务,就是把这些转化为一个个产品 ,一个个受到各个客户欢迎的爆款产品。”

  目前,云洲正在珠海建设中国第一个无人船测试研发基地,该基地面积将达到五万平方米,项目集无人船艇研发、测试、项目孵化等功能于一体。

  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成亮:

  “有了这个研发测试基地以后,我们无人艇的测试研发速度将大大加快,我们初步测算了一下 ,整个速度的提升差不多是十倍这样一个概念 ,所以有了这个测试基地,我们一方面云洲的技术积累可以进一步加快,同时我们希望吸引国内最优秀的一些科研团队。在这个基地里面共同来做无人艇相关的研发项目 ,产业项目 市场应用方向项目合作,共同推动我们无人艇技术的发展,以及在各行业的应用,把这个行业更好地发展起来。”

  据介绍,云洲无人船测试研发基地将于2018年6月建成投入使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