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案例 | 「无人装车」落地家电制造业,未来机器人推进「深水区」项目复制

2022-11-21 17:21 性质:转载 作者: 未来机器人 来源: 未来机器人VisionNav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继在能源石化行业、烟草行业及通信设备行业之后,全球工业无人车辆领军企业未来机器人又在家电制造行业成功落地「平板货车无人装车」项目。凭借着过硬的技术研发...

继在能源石化行业、烟草行业及通信设备行业之后,全球工业无人车辆领军企业未来机器人又在家电制造行业成功落地「平板货车无人装车」项目。凭借着过硬的技术研发实力,丰富的项目经验与第一手场景数据沉淀,未来机器人将室外/半室外无人装卸这一“深水区”场景逐步向全行业推进复制,为机械制造、新能源、3PL、建材家居等更多行业提供领先的解决方案和完善的服务。

BACKGROUND 

项目背景该项目客户为世界500强家电制造企业,在全国多地拥有生产制造基地,其中位于华中地区的仓库需要实现从输送线到平板货车无人装车流程。经过多方考察,客户决定引入未来机器人平板货车无人装车方案,解决装车效率低、人工成本高的难题。

DIFFICULTY 

项目难点

难点一:该项目货车类型为平板货车,车厢尺寸为6840mm*2350mm,货车在室外停靠位置有变动,同时室外环境变化因素例如天气、光线等会给无人叉车装车带来干扰;难点二:车厢底板凹凸不平,如果系统感知测量货车数据不精准,将会造成无人叉车在装车时货物磕撞、装车失败等情况,此外无人叉车不仅需要将货物安全装车,还要确保物料与物料之间保持安全空间;难点三:VNP15无人叉车需要先后对接输送线和平板货车,并配合货物出库节拍,满足客户装车速率要求,对供应商的系统联接反馈效率及任务规划能力要求高;

SOLUTION 

解决方案未来机器人针对该项目的室外平板货车装车场景需求,提出“输送线+无人装车”全流程解决方案,通过配置两台VNP15平衡重堆高式无人叉车,搭配未来机器人自主研发RCS中控调度系统及明眸货车检测系统,实现VNP15无人叉车双车对接输送线取货,平板货车无人装车功能,全流程无人工干预,提升装车效率。

ADVANTAGES 

方案优势

  • 未来机器人自主研发明眸货车检测系统,基于3D视觉及图像识别技术,实现广视野下的车身精准定位及测量,并快速提取车身多部位的精确尺寸及位置,反馈给RCS中控调度系统,辅助VNP15无人叉车完成物料装车;

  • 未来机器人RCS中控调度系统、明眸货车检测系统辅助VNP15无人叉车,通过双车协同、路径优化、感知控制等技术输出高效装车策略方案

  • PROCESS 

    项目流程对接输送线,安全叉取货物
  • :未来机器人RCS系统对接输送线光电模块,当输送线上有货物到达,输送线光电模块判断货物是否处于可叉取状态(例如货物是否到达指定位置,货物是否处于停稳状态,川字托盘在输送线上的入叉面是否与输送方向垂直等等诸如此类的状态信息),并将状态信息发送给RCS系统,RCS系统下发取货任务,调度VNP15无人叉车前往输送线叉取货物。

  • 对接平板货车,输出装车方案
  • :当平板货车到达指定位置时,未来机器人装车明眸系统检测当前货车的位姿信息、车身信息及车厢上放货空间,并发送给RCS系统,配合RCS系统实时输出高效装车方案,规划无人叉车最优动态路径,助力VNP15无人叉车对接平板货车。

  • 双车协同作业,高效装车
  • :该项目两台VNP15无人叉车根据RCS下发指令,从输送线上叉取货物,转运至平板货车。在装车流程中,VNP15无人叉车获取平板货车的位姿信息、车身信息及车厢放货空间信息,基于高精度智能感知及伺服控制技术,自适应控制货叉,双车协同作业,安全放货,高效装车。

  • HIGHLIGHT 

    项目亮点亮点一
  • :室外装车存在许多不确定的变动因素,天气变化、光线变化等等。未来机器人明眸货车检测系统,采用3D激光雷达,在室外环境下具备强抗干扰性优势,在天气、光线等因素发生变化的情况下,也能精准获取对象的点云图像信息。

  • 亮点二
  • :平板货车无人装车最大的难点在于如何精准测量货车车厢放货空间,在确保货物安全摆放前提下,缩小货物与货物之间间隙,让货物能够安全紧凑的装车。借助3D激光感知技术,明眸货车检测系统获取货车三维点云图像,基于图像识别技术和AI算法功能,对平板货车可放货空间进行规划,同时与RCS中控调度系统对接,共同辅助VNP15无人叉车完成装车作业,最终达到货物左右间隙50mm,中间间隙100mm紧凑摆放。

  • 亮点三
  • :从室内仓储物流到室外装车,无人叉车能否实现媲美人工装车作业效率除了与无人叉车自身的稳定与高效有关,也与系统的响应速度、规划能力有关。RCS中控调度系统对接输送线,配合明眸货车检测系统助力VNP15无人叉车从输送线取货到货车装货,达到10托/15min的装车效率,全流程无需人工干涉。

  • 关于未来机器人

    「未来机器人」VisionNav

  • 是全球领先的工业无人车辆及内部物流无人化方案供应商。通过将5G通信、人工智能(AI)、环境感知、深度学习、伺服控制等核心技术应用于工业无人驾驶领域,未来机器人研发了多场景适用的9大系列无人叉车和无人牵引车产品。未来机器人解决方案覆盖内部物流全栈场景,并突破9.4米高位存取、2.0米窄通道存取、无人装卸车、多层料框堆叠等核心刚需场景应用。目前,未来机器人业务遍及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累计销售1500+产品,落地200+项目,与50+世界500强企业达成了合作,业务覆盖汽车制造、轮胎、食品、石化、电商、3PL、制药等多个领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