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起源何处?无人知!第二个星际天体数周后抵达地球,目前在近日点

2019-12-09 19:47 性质:转载 作者:川陀太空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12月9日,第二个“星际来客”2I / Borisov彗星(鲍里索夫彗星)已经抵达近日点,距离太阳大约2个天文单位(约3亿公里),速度为每秒44公里,预计在几周...

    2019年12月9日,第二个“星际来客”2I / Borisov彗星(鲍里索夫彗星)已经抵达近日点,距离太阳大约2个天文单位(约3亿公里),速度为每秒44公里,预计在几周后的12月28日靠近地球。鲍里索夫彗星起源于太阳系之外,至于它在宇宙中流浪了多久,没人知道,它的出现证实了恒星系统之间的物质交换是可以通过小行星、彗星实现的。

    换言之,人类的起源也可能来自其他恒星。鲍里索夫彗星由业余天文学家Gennady Borisov在八月发现,这颗彗星的轨道垂直黄道面,这说明它来自我们太阳系之外,也不可能是太阳系引力捕获的天体。

    观测结果表明,鲍里索夫彗星的头部小,但是非常明亮,尾巴延伸较长,呈红色。在近日点时较为明亮,使用望远镜可以看到这颗星际彗星,要知道你看到的是其他恒星系统的天体,它并非起源于太阳系。当鲍里索夫彗星经过太阳时,彗星会释放出汽化的冰和灰尘,导致亮度进一步增加。

    因此,鲍里索夫彗星也可能像 ISON彗星那样,在近地点发生解体。目前鲍里索夫彗星在近日点达到44公里每秒的速度,这也是2017年第一颗星际小行星之后,人类发现的第二颗星际天体。鲍里索夫彗星的起源仍然是个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