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了不起!中国5G可能率先突破无人舰载着陆技术,将领先全球!

2019-11-26 17:45 性质:转载 作者:孤单de国汉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厉害!中国5G可能率先突破无人舰载着陆技术,将领先全球!随着科技的发展,世界上各个国家的武器装备都在不断进行更新。谈到近些年最为先进,最受各个国家研发人...

厉害!中国5G可能率先突破无人舰载着陆技术,将领先全球!

随着科技的发展,世界上各个国家的武器装备都在不断进行更新。谈到近些年最为先进,最受各个国家研发人员关注的武器,那么一定要谈到无人机与航空母舰了。

这两者的结合,也是目前世界各国的研究重点,想要让无人机航母发挥威力,除了要具备先进的科研能力,保证无人机航母自身的质量之外,还需要驾驶者具有一定的驾驶技术,以保证无人机航母的安全驾驶。

    而对于无人机航母的操控来说,舰载着陆是我们面临的一大挑战,这一操作更是被大家比作“刀尖上的舞者”。如何实现无人机航母的安全着陆,一直都是我国科研人员的研制重点,如今我国5G技术全球领先,可能率先突破无人舰载着陆技术。

    很多人提到,我们的民航不是早已经普遍使用盲降系统了吗?这一技术难道不能够在无人机航母领域使用吗?其实民航目前应用的盲降系统,严格来说并未实现真正的自动化。一方面在操作时需要着陆辅助设备进行支持,另一方面还需要飞行员进行监控,以保证飞机的安全着陆,因此并不是真正的无人着陆系统。

    美国早在2013年就开始了无人机舰载着陆的相关实验,但是由于技术上的不成熟,一直未能有突出进展。在这一研究领域,其中最为关键的一项技术就是5G技术。众所周知如今我国在5G技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5G技术最大的优势在于其超快的传播速度。

    通过运用5G的传播速度,我们不仅仅能够争取突破汽车无人驾驶的瓶颈,更有望实现无人机航母的无人着陆。

    目前看来,想要确保航空母舰的安全驾驶,还是要依赖于人类,也就是我们的飞行员。而在未来,在5G技术与量子计算等技术的加持下,或许我们能够真正迎来无人机航母,到时候将代表着人类在科技领域的有一大突破,而这一突破很有可能将有中国人来实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