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正文

科技务农势在必行,2050年100亿人口粮食告急!

2019-11-21 18:49 性质:翻译 作者:无人系统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世界人口排名数据统计:2019年11月份统计全球230个国家总人口数超过75亿,其中中国和印度皆以13亿多人口位居一二位。随着人口的不断激增,预测在2050年全球人...

据世界人口排名数据统计:2019年11月份统计全球230个国家总人口数超过75亿,其中中国和印度皆以13亿多人口位居一二位。随着人口的不断激增,预测在2050年全球人口将突破100亿,那么人口所面临的粮食问题将水涨船高,除非到时农业产量是目前的2倍以上否则全球将面临食物紧缺的严重问题。如果全球农业科技没有发生巨大的进步,我们是不可能在不破坏地表的情况下来养活这100亿人口。以下我们一起来看看通过哪些方面的努力可以应对将来的危机。

1. 减少温室气体,降低碳排放

温室效应的危害不仅会影响人们的生活而且还影响农作物的正常生长,从而最终会导致粮食的低产。虽说素食是可以减少温室气体的方法之一,但是人类是不可能停止吃肉。随着全球人口不断增加,人们对奶制品和肉品的增多,对蛋白质的生产也在全球提高。在未来我们可以通过选择性优良育种以及科技务农,从而减少大量的气体排放。

2. 数字化供应链减少事物浪费

如今,全球所有食品有25-30%被浪费,然而每年所造成的社会环境和经济总成本达2.5万亿美元。如何减少以及消除这些浪费对减少温室气体至关重要。尤其是,通过现代化的数字技术通过科学的方法将这些食物垃圾有有效的分解到田间,从而作为农作物的养料被循环利用。与此同时,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在餐饮行业以及其他食品行业通过环保的材料以及“升级”的食品原料可有效的减少食物浪费和环境的破坏。

3. 科技务农,植保机农业新宠

在全国广阔的农田上,经常可以看到一架架植保无人机在天空翱翔,为棉花脱叶、水稻打药。与传统的人工喷药相比,植保无人机作业效率高,每架植保无人机的工作效率相当于60个劳动力。植保无人机因为精准施药效果好、节水节药能力强、省时省力效率高,成为田间地头的“新宠”。我国拥有18亿亩耕地,约有15亿亩适合用无人机植保,随着农业的现代化、机械化和农村土地的流转集中,无人机将大量取代农民的工作,成为田间“主角”。药物喷洒是农业植保无人机最为广泛的应用,相对于人工洒药,植保无人机具有精准作业、高效环保、智能化、操作简单等特点,为农户节省大型机械和大量人力的成本,一般植保无人机每小时作业量可达60亩至80亩,作业效率是人工喷洒的50倍以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