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行业动态 > 正文

关于烟草行业AGV的应用

2019-11-20 20:37 性质:转载 作者:科钛 来源:科钛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劳动力成本的不断上升,各个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所需付出的人工成本越来越高。而科技的进步,使工业自动化有了长足的进步。机器人正在越来越多的行业内替代人工...

随着劳动力成本的不断上升,各个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所需付出的人工成本越来越高。而科技的进步,使工业自动化有了长足的进步。机器人正在越来越多的行业内替代人工,AGV作为未来企业内部物流的核心组成单元,正在发挥越来越多的作用。

图片来自网络 

农业一直是看天吃饭,季节性很强的行业。而烟草的种植同样如是。烟叶同样也是季节性地生长,采摘,集中运输和存放。而烟草的种植需要不断地打杈和摘花芽,以防止其消耗养分,烟草的叶片每成熟一片收获一片,不是全株统一收获,收获的叶片要及时进行处理。这一步,有了AGV的参与,整个流程会简单轻松很多。

1. 烟草的种植(参考项目:科钛江苏农科院叶菜培养项目)

设备:顶升式AGV+机械臂

主要通过机械臂将烟草种植在培养盒内,另一组机械臂将培养盒放到叶苗培养架上。AGV将培养架运送至大棚培养区。成熟期到后,AGV将烟草运回,进行采摘。

科钛江苏农科院现场 

科钛江苏农科院现场

科钛江苏农科院现场 

2. 新鲜烟叶的加工制作(参考项目:科钛安踏项目)

设备:托盘车

托盘车将采摘好的烟草,运送至高温烘烤车间进行烘烤。烘烤完的烟叶,去除杂物。再送到打叶复烤车间,通过打叶复烤,使叶梗分离分,并且分开包装,而后进行醇化处理。

图片来自网络

图片来自网络 

3.制丝(参考项目:科钛上海工业炉项目)

设备:AGV小车+提升机

烘烤好的烟草通过流水线进入制丝车间,将叶丝和梗丝分别储存。叶梗的比列不同,温湿度的不同,以及各种辅料比例的不同,会极大的影响香烟的口感和感受。原料与辅料的搭配,产线的不停运作,就需要AGV不停运送物料,在产线和物料仓库之间可以看到AGV背着一箱箱物料,不断运作的身影。AGV小车将物料运过来,放入提升机,导入切好丝的烟草中混合。

烟草的辅料,在AGV小车运送在实践中也取得了非常好的应用效果,基本也形成了一个固定的模式。

科钛上海工业炉项目现场 

4. 烟纸等材料的运送

设备:AGV,具体车型看现场流水线匹配

AGV将烟纸,香烟盒,以及纸箱。运送至卷包车间。流水线将卷包完的香烟进一步经行包装,然后按条封装,最后装箱。

科钛泰国项目现场 

5. 码垛

设备:机械臂+AGV

装箱的香烟,通过流水线,运送至码垛机械臂旁。机械臂码垛,AGV将码垛完的货物搬运至仓储区。

科钛泰国项目现场 

6. 存贮

设备:立库系统

AGV将货物运送至立库入库工作台,储存货物。

图片来自网络

总体来看,AGV再烟草行业的应用,目前主要集中在烟草的辅料的配送。但是再烟草的种植这一环节,也许AGV可以很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