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19年AGV现状及未来发展预期

2019-11-19 20:28 性质:转载 作者:小z 来源:凌鸟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当前我国AGV正处于猛增状态,而且销售量达到了全球的5分之1。近几年,国内AGV厂商不断增加,从2014年不到百家截止2018年已经有千家了,市场这块蛋糕争夺已经变得...

当前我国AGV正处于猛增状态,而且销售量达到了全球的5分之1。近几年,国内AGV厂商不断增加,从2014年不到百家截止2018年已经有千家了,市场这块蛋糕争夺已经变得越来越激烈,国产AGV想要“出逃”海外也是大势所趋。

AGV国内市场不容乐观

现今市场同质化产品越来越严重,创新产品生命周期最多只有半年,而且价格战也越来越激烈,新产品的更新得不断根据市场需求优化迭代,没有核心技术的企业难以生存。AGV厂家虽然很多,但不乏里面有很多集成商,没有研发能力,所以未来创新,以技术为核心的企业会脱颖而出,也是这种集成商的优先选择。

如何“出逃”海外

国内竞争越来越激烈,蛋糕看上去很大,但是分享人多了,目前国内AGV项目出口最多的就属欧美市场和东南亚市场,欧美市场的特点在于行业主要倾向于深度定制化,市场上的自动化系统项目通常会由几家企业合作完成,各自瓜分利润,加上欧美的人工成本又较高,多数企业没有价格优势。

东南亚市场劳动力充足,人工成本低,AGV市场渗透率低,但人力劳动生产模式已经过时,新一代工厂已经开始采用先进的自动化技术,未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有待开发。

而且在长时间的AGV产品及应用技术的积累中,如今国内的AGV技术已经成熟,产品能够达到国际市场标准,与国外产品的差距也还在逐步拉小,有些甚至已经赶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