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韩国力求2027年实现无人驾驶商用化

2019-11-19 20:24 性质:转载 作者:白云飞 来源:《未来汽车产业发展战略》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韩国日前公布产业发展战略,力争在未来汽车产业发展方面成为“领头羊”。然而,一些民间组织和企业工会的“阻挠”比技术和配套设施更令企业为难,发展新兴产业还...

韩国日前公布产业发展战略,力争在未来汽车产业发展方面成为“领头羊”。然而,一些民间组织和企业工会的“阻挠”比技术和配套设施更令企业为难,发展新兴产业还需解决制度改革问题。

日前,韩国发布《未来汽车产业发展战略》,对包括无人驾驶、电动汽车、氢动力电池汽车在内的未来汽车产业发展方向作出规划。其中,韩国力求2027年实现无人驾驶商用化等内容成为了发展战略亮点,引发广泛关注。

韩国总统文在寅近日在“未来汽车蓝图发布会”上表示:韩国虽是世界第七大汽车生产国,但追赶型经济明显存在局限性。在未来汽车时代,韩国要抓住成为技术先导国的机遇,不当追随者。文在寅还表示,韩国将在世界范围内率先实现无人驾驶商用化。此番发言实际上指出了韩国车企近几十年在技术上追随世界知名车企的弊端,并表露出要在新型汽车技术上占据先机的意图。   

根据发展战略,韩国今后将以现代、起亚等韩国车企为中心,以60万亿韩元民间投资为基础,打造开放型未来汽车产业生态圈。同时,为汽车零部件企业提供支持,推动汽车零部件企业与整车企业协同发展。韩国政府将在政策和法律层面提供必要支持。

韩国国土交通部第二次官金景旭表示,韩国将于2024年在韩国主要路段完善无人驾驶四大配套设施。要实现无人驾驶正常上路,韩国今后需在道路建设、通信设施、精准地图、法律法规4个领域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首先,完善道路建设和通信设施相对简单。

道路建设方面,韩国已有相对密集的道路网,只需保障路况可供无人驾驶车辆安全行驶即可。无人驾驶技术很大程度上要依赖5G技术保障。例如,要时刻保障无人驾驶车辆能顺畅使用网络,精准利用导航,以便安全、准确行进。韩国今年3月份全面推广5G民用化之后,已在部分高速公路、机场等重要交通沿线覆盖了5G信号,并在首都圈设置了5.5万个5G基站,在5个广域市设置了1.8万个5G基站,覆盖了韩国约70%人口居住地区。今后,韩国还将进一步扩大5G覆盖范围。

其次,导航精度有待提高。

韩国地形以山地为主,上下坡路段常见,高速路上隧道较多,其中部分隧道甚至长达十余公里。在城市道路中,车道相对较窄,小岔路口较多,不熟悉道路情况容易南辕北辙。目前,韩国多个广泛使用的电子地图和导航都存在定位精度相对不足、导航路线欠缺优化、车辆出入隧道和地下停车场时无法定位、行驶时间推算不准确等诸多问题。今后,韩国拟提高电子地图精准度,并打造3D精密地图,力求于2024年能准确反映韩国主要城市及国道的道路情况,2030年时可为全国各路段导航。

第三,从法律和制度层面给予保障。

韩国计划2021年要制定并实施无人驾驶车辆的保险制度,2022年导入针对无人驾驶车辆的驾照制度,2024年制定关于无人驾驶交通事故责任认定标准。

不过,韩国民间组织号召力强大,因福利待遇和利益得失引发的抗议非常常见。例如,出租车团体曾因担心收入减少,反对推广网约车业务。尽管大多数民意对网约车持支持态度,但部分网约车公司还是被迫退出了韩国市场,顺风车业务也陷入被迫暂停的尴尬局面。部分人群的利益得失可能会导致新兴产业在韩国发展步履维艰。

此外,发展新兴产业还面临制度改革问题。《韩国经济》社论提出,若想在未来汽车产业中成为竞争力领先的国家,须在制度改革上速战速决。然而,主要韩国车企在作出引进新技术、改善生产、人力配备等经营性决定时,都需要经过相关工会允许。《东亚日报》社论认为,现在的通信和汽车技术已经达到了实现无人驾驶水平,当前的问题在于如何构建制度上的“基础设施”并调整相关法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解决方案】6.5世界环境日特辑——光谱遥感助力草原生态保护
    01行业背景及宏观政策草原是重要的植被生长地区,也是具备高生产力的生态系统类型之一,对草原的综合监测与生态保护是我国对林草资源统筹与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的...

    2022-06-06 14:42

  • 【解决方案】守护森林,光谱助力——多光谱遥感林业解决方案
    一、行业背景及宏观政策森林资源调查与生态安全维护是森林管理与发展的重点工作。2020年7月,国家林草局提出将在国家“十四五”期间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五年攻坚...

    2022-05-30 17:25

  • 第二届水下无人系统挑战赛举行 获得全球总决赛资格的都有谁?
    日前,第二届水下无人系统挑战赛暨国际青少年无人系统竞技挑战赛(中国区)在北京举行。“无人系统”是全球前沿科技,应用广泛,但面临着巨大的人才缺口。2021年...

    2022-04-27 10:00

  • 未来战场前沿的多域无人系统
    未来的战争形态,以及美国国防部最新公布的全域作战和分布式作战等前沿作战概念,都将由在战术边缘的无人系统或无人集群来实现。应对未来冲突的“无人解决方案”...

    2022-04-06 10:49

  • 阿联酋无人系统防务展引关注
    阿联酋EDGE集团展示的“猎人-2S”管式发射平台及无人机模型。2月下旬,阿联酋第五届无人系统防务展在首都阿布扎比的国家展览中心落下帷幕,来自26个国家的134家...

    2022-03-14 08:33

  • 人工智能加速赋能军用无人系统
    Gambit无人机概念图。苏黎世大学采用新飞行算法的四旋翼自主无人机。随着无人系统快速发展,人工智能越来越成为决定其发展水平的关键因素。有专家甚至认为,当前...

    2022-03-14 08:31

  • 西南消防盛会:2022重庆消防展
    2022中国消防展|重庆消防展|应急装备展览会China Congqing international fire safety and Emergency Equipment Expo380+参展企业 23,000㎡+展示面积 ...

    2022-03-08 14:34

  • 咸阳市首个女子无人机飞防队成立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贾宁记者黄艳)3月6日,咸阳市第一支女子无人机飞防队-咸飞联社彬州鹏娟女子飞防队揭牌仪式在彬州市新民镇隆重举行,咸阳市农业机械管理中心党...

    2022-03-08 10:58

  • 美国地下领域无人系统发展现状及启示
    随着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地下领域(如天然洞穴网络、人造隧道和城市地下环境等)逐渐成为人类研究的热点,利用无人系统在地下等复杂场景执行探索、搜索与搜救等任...

    2022-01-14 15:20

  • 为什么无人值守地磅称重系统那么受欢迎?
    随着大宗物料企业的不断发展,很多的企业也开始将自动化的技术引到自己的公司,其目的就是为了提高企业的信息化管理水平和企业形象。那么无人值守地磅称重系统作...

    2022-01-12 16:37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