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服务机器人 > 正文

蓝胖子机器人亮相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

2019-11-19 20:10 性质:转载 作者:Dorabot 来源:蓝胖子机器人Dorabot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14日,为期三天的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为“知交会”)在广州琶洲南丰国际会议中心落下帷幕。本届知交会特在专利技术交易展区设置“湾高...

11月14日,为期三天的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为“知交会”)在广州琶洲南丰国际会议中心落下帷幕。

本届知交会特在专利技术交易展区设置“湾高赛成果展示区”,蓝胖子机器人作为2019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50强,受邀前往参展。

▲ 蓝胖子机器人工作人员与上前咨询的观众合影

蓝胖子机器人自成立之初就十分重视知识产权的申请和保护,设立了专门的IP部门,IP申请数量以平均每月3个的速度增长,已获得的知识产权200多项,包括发明专利、实用新型、外观设计、软著、国内商标、PCT、国际商标等,正在申请的专利超100多项。

▲ 蓝胖子机器人粤高赛50强的奖牌

此次蓝胖子机器人展出了自主研发的单体移动机器人AMR(Autonomous Mobile Robot),这是一款自主化、轻量化、智能化的机器人,能自主导航以及动、静态避障,从而顺利地将货物从A点搬运至B点。

通过运用多种规划算法,蓝胖子机器人聚集多个AMR搭建一套多机分拣系统MARS(Multi-Agent Robotic Sorting),无需对场地进行大规模改造或基础设施铺设,即可执行仓储内的多货物多地点的搬运和分拣任务。

▲ 蓝胖子机器人自主研发的单体移动机器人AMR

据悉,本届知交会由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省知识产权局)、广州市人民政府、香港特区政府知识产权署、澳门特区政府经济局共同举办,作为集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交易、交流研讨、国际合作等元素于一体的大型国际知识产权交流平台。本届知交会首次实现了专利、商标、版权、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类别全覆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