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正文

5G无人售货车亮相武汉闹市 “招手即停”科技感十足

2019-11-18 12:17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解说】近日,3台装载着饮料、零食和盲盒的5G(新石器)无人驾驶售货车亮相武汉江汉路步行街,只需在售货车前方或侧方招手,车辆即可停止,供市民扫码购物。造型...

【解说】近日,3台装载着饮料、零食和盲盒的5G(新石器)无人驾驶售货车亮相武汉江汉路步行街,只需在售货车前方或侧方招手,车辆即可停止,供市民扫码购物。造型呆萌、科技感十足的无人驾驶售货车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尝鲜。

【解说】11 月15日,记者来到江汉路步行街看到,5G无人售货车内没有驾驶员,行驶缓慢,能准确地避让行人和障碍物。车身的电子触摸屏上显示着售卖清单,市民通过屏幕自助购物。扫码支付后,车内既可吐出货物。

【同期】运营部经理 崔亚青

如果您在看到它在行驶过程中的话,您可以在它车前方、侧前方招手,它就可以停止,您就可以在这个屏幕上点击,他就会停止自动驾驶进行购买。

【同期】武汉市民

它的形状,然后第二个就是它的一种销售方式,人和机器还是有一点之间的互动性,和趣味性的。

【同期】武汉市民

应该说是很便捷了,很方便了。因为原来还需要一些员工来支持一些销售,但是我觉得这样的更便捷一些。

【解说】据了解,这些5G无人售货车由新石器慧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该公司运营部经理崔亚青介绍,无人售货车满载重量为850公斤,电池续航达到180公里,能在相对封闭的商业街区、大型园区等区域自动驾驶,已设置最高限速10公里/小时,暂时只能在指定安全范围内,按设置好的固定线路运行。

【同期】运营部经理 崔亚青

续航能力大概能跑个180公里是没问题的,载重达到了850公斤,然后一次续航大概能撑个10个小时是没问题的,另外因为是充电式电池方式的,所以如果没电了,把电池拿过来之后30秒钟之内,换完电池,任然可以继续进行行驶。

【解说】崔亚青表示,5G无人售货车有三个激光雷达、一个声波雷达,辅以数个摄像头和各种感应器,并配备了L4级自动驾驶系统、车联网AI平台、车规级底盘、换电系统以及模块化智能车厢,通过网络与后台连接,既可自行判断障碍物执行避障或者绕障指令,也可人工后台干预,完全具备无须安全员跟随即可保持自动驾驶的能力。

【同期】运营部经理 崔亚青

这个车在安全方面,我们做的还是已经成熟了,相当成熟的技术。可以使用5G进行实时的交互和进行定位。包括避让行人和躲避行人方面,我们都可以做到非常流畅的运行。

【解说】据介绍,在5G的网络条件下,可实现更灵活智能的人机交互。除零售外,无人车平台会根据不同应用场景的具体需求,加载完善多种功能,包括快递、安防、运输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