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行业动态 > 正文

大棚培植蔬菜顶升式AGV自动化搬运项目

2019-11-18 11:53 性质:转载 作者:CoTEK科钛 来源:科钛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项目基本描述科钛机器人携手江苏省农科院倾情打造我国首个大棚培植蔬菜顶升式AGV自动化搬运项目,采用AGV机器人来代替准确率低、劳动强度大、生产效率低的传统的...

项目基本描述

科钛机器人携手江苏省农科院倾情打造我国首个大棚培植蔬菜顶升式AGV自动化搬运项目,采用AGV机器人来代替准确率低、劳动强度大、生产效率低的传统的人工,实现大棚培植蔬菜自动化,以降低劳动强度和生产成本,提高育种质量和效益。

项目实施难度

农业行业的大棚培植蔬菜一直需要大量的人力劳动,并且环境比较复杂,如通道窄小、温度高、大棚内部地面崎岖不平,土壤培育落灰严 重,栽培槽中有水。

项目创新性

AGV将在的蔬菜培植大棚及上下工序环节操作室间来回跑动,替代人工搬运动作, AGV小车可自动完成已经种植过的旧 盆栽转出和新盆栽转入;可定期对盆栽进行位置交换和定点喷雾 等。经过科钛特殊定制的顶升式AGV不仅要在露天的环境下搬运培植中的蔬菜出去“晒太阳”,还需要“穿越”田埂去到指定的 自动充电区域,面对大棚内部地面崎岖不平,土壤培育落灰严 重,栽培槽中有水等情况都能出色得完成任务。项目建成后,在原来的大棚面积上的产出是农民种植同等面 积土地产量的3倍以上。同时因为农场采取全封闭、无土壤种植 模式,作物不受农药、土壤污染等因素影响,蔬菜可以达到有机 蔬菜标准。

项目回报率与客户价值体现

 (1)人力成本节省 导入后,可以有效节省蔬菜生产现场人工物流搬运人员;

(2)现场5S管理更轻松 有利于现场管理,AGV与导航精度和定位精度高,误差仅为+/- 10mm;

(3)避免繁杂的人力流程作业 AGV对货物或机器装备不会产生损伤,“不知疲倦,任劳任 怨”。现场高效、动态的AGV工作流,大大降低了人力和物力的工作量。

(4)现场自动化能力提升,智能化农业的实现 提升了蔬菜生产现场搬运自动化的能力,为后续奠定了搬运自动 化、智能物流的硬件基础。在生产运行过程中,亦可对运输解决 方案进行无缝扩展和升级。

行业影响力

科钛机器人携手江苏省农科院深耕农业行业,打造种植基地自动化、产品标准化、运行高效的新型农业产业基地,形成一个集蔬菜培植、收割、装运于一体的完整系统,成为吸收利用和示范推广辐射并举的开放平台,从而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

项目所用技术或产品特色

(1)使用二维码技术实现室内外长距离跨区域导航;

(2)田埂间作业,实现高精度定位行走;

(3)和机械臂精准配合作业,实现全程“无人化作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