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行业资讯 > 正文

无人驾驶汽车未来发展

2019-11-17 17:41 性质:转载 作者:pursuer 来源:HMI设计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时代发展,自动驾驶汽车有望改变运输行业。汽车行业发展有许多重大的变化,但是在这段时间内,操作员使用方向盘和踏板引导车辆的基本原理,一直保持稳定。情...

随着时代发展,自动驾驶汽车有望改变运输行业。汽车行业发展有许多重大的变化,但是在这段时间内,操作员使用方向盘和踏板引导车辆的基本原理,一直保持稳定。情况有迅速的改变。较新的汽车已经具有用于停车和碰撞检测等功能的自动化功能,汽车和科技公司正在努力交付能够进行高级导航而无需人工输入的车辆。

用于汽车,卡车和货车的自动驾驶系统(ADS)即将到来,并有望带来一些巨大的变化和机遇。这是对未来的把握,无人驾驶技术发展面临的一些重大障碍,以及技术进步带来的重大突破可能意味着什么。

0级-无自动化  

驾驶员负责所有核心驾驶任务。但是,0级车辆可能仍然具有自动紧急停车,盲区警告和车道偏离警告等功能。

1级-驾驶员协助

车辆导航由驾驶员控制,但包括车道居中或自适应巡航控制等驾驶辅助功能。

2级-部分自动化

核心车辆仍然由驾驶员控制,但该车辆能够同时使用辅助驾驶功能,例如车道居中和自适应巡航控制。

3级-条件自动化

如果满足某些条件,仍然需要驱动程序,但不需要导航或监视环境。但是,一旦不再满足允许ADS的条件,驾驶员必须保持准备好恢复对车辆的控制。

4级-高度自动化

车辆可以执行所有驾驶功能,不需要驾驶员随时准备进行导航控制。但是,在某些条件下,例如越野驾驶或其他类型的异常或危险情况,ADS导航的质量可能会下降,驾驶员可以选择控制车辆。

5级-全自动

ADS系统足够先进,无论条件如何,车辆都可以执行所有驾驶功能。

自动驾驶系统现在可以做什么

较新的汽车已经采用了机器校正和机器辅助技术,例如车道校正,潜在碰撞检测和自动停车。包括特斯拉和奥迪在内的一些制造商的汽车都具有属于Level 3功能级别的半自动驾驶功能。

自动驾驶汽车安全吗

一些报告和专家建议,在执行某些驾驶功能时,ADS车辆已经比人类驾驶的车辆安全。自动驾驶汽车不会遭受睡眠不足的困扰,也不会受酒精影响驾驶。它们还具有更广阔的视野,并旨在遵守交通法规,而人类驾驶员有时会因为分散注意力而无视法律或不遵守法律。

自动驾驶汽车可以给人们很多的空闲时间。让您有更充足的时间花在工作之余上,与其他乘客交谈或在车载娱乐系统上观看喜欢的电视节目。虽然许多人喜欢开车,但在旅途中完成工作或享受休闲时间的机会可能会转化为显着的生产力和生活质量的改善。

无人驾驶汽车能否完全取代普通汽车

由于人为失误造成的汽车事故造成了死亡人数和巨额费用,一些人问道,如果自动驾驶汽车被证明更安全,是否可以逐步淘汰人类驾驶。

许多专家认为,要实现大规模运转的全自动驾驶汽车可能需要数十年的时间,否则该技术可能永远无法完全替代人类驾驶员。即使证明无人驾驶汽车比人类驾驶员更安全,许多人还是不想放弃具有驾驶能力。在2019年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有34%的人更喜欢自己操作驾驶,而另外44%的人偏向于自动驾驶,这些结果表明,人们对控制车辆具有极大的亲和力。

无人驾驶汽车带来的重大安全改进可能会导致政府进一步规范或完全禁止人工驾驶汽车的努力。但没人能确定地说未来会怎样,而且有证据表明减少事故和挽救生命的证据很有说服力。

自动驾驶汽车的兴起是投资机会吗

随着自动驾驶系统的不断改进,可以合理地认为该技术可能对那些有实力的公司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2020年,约有1000万辆采用自动导航技术的汽车将在路上行驶。到2030年,约有15%的汽车将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到2050年,全球自动驾驶汽车市场或称其为“乘用车经济”的市场每年将超过7万亿美元。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服务的行业,每年为电信提供商带来2000亿美元的产业。预计到2050年将有3亿辆自动驾驶汽车上路。

为什么无人驾驶汽车的限制不会阻碍其成功

尽管要准确预测自动驾驶汽车的未来还为时过早,但这项技术的迅速发展和前景表明,它将继续获得发展,并朝着主流采用的方向发展。在技术能够理想地发挥作用之前,汽车行业仍然必须克服许多限制,并且应该认真考虑对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以及潜在变化,产生的更广泛的社会影响的担忧。

如果技术继续沿目前的轨迹发展,那么自动驾驶汽车很有可能最终被大规模采用,并为减少与事故有关的死亡,伤害和费用铺平道路。计算能力,网络连接性和速度的进步,以及新数据的爆炸性增长,以及对进一步自动化和无人驾驶技术的大量激励,表明大量机器人驾驶者上道路只是时间问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