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行业资讯 > 正文

物流与交通学院“智能物流无人车科研测试项目”正式启动

2019-11-13 23:59 性质:转载 作者:物流微生活 来源:物流微生活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国家邮政局“9571工程”落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物流与交通学院主办,长沙行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长沙分公司协办“智物流,...

为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国家邮政局“9571工程”落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物流与交通学院主办,长沙行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长沙分公司协办“智物流,慧校园——智能物流无人车科研测试项目”,在7日-10日期间,4辆智能无人车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区进行了调试,就智能无人车软的硬件稳定性、智能无人车的场景适应性、配送效率测试与测算三个方面进行了模拟测试。

11月11日,随着我校副校长王忠伟从行深智能开发设计的无人车超影1000C上取出第一份快递,“智物流,慧校园——智能物流无人车科研测试项目”正式启动。

上午10点半,绿茵环绕的林科大校园内,4台超影1000C在物流学院门前整装待发,工作人员把配送件扫码装进小影的“肚子”里,关闭柜门。接收到指令后,它便出发了。

一路上,小影可不闲着。既要通过传感器分别方向和位置,还要根据现场环境适配速度,更不忘给快递的主人发信息提醒收件。

在校园内,小影靠右行驶,最高速度控制在10KM/H,类似于正常人骑自行车的速度,转弯会自动打转向灯,遇到障碍物会绕行,紧急情况会提前预判并做出方向和速度的调整,超级智能!

“我昨天就看到它了,好可爱。”15分钟后,小影行驶了600米后,停靠在了行政楼前,等待主人们前来领取快递,期间,许多师生纷纷围观。



11日下午,我校校长廖小平、党委书记王汉青来到现场参观指导。“我们一台车可以装30件快递,充满一次电能跑40分钟,”长沙行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运用工程师李松在现场介绍说,“车辆出发后就会发短信提醒,抵达指定地点后,用户凭短信验证码,扫描车辆上面的二维码,就能取出快递了。”


行深智能董事长安向京认为,机器派送快递能带来人派送快递所不能比拟的优势,促进行业发高质量发展。比如,机器在计算能力、存储容量、通讯带宽及同步精度等方面有明显优势,可实现对每个快件投送的完全可观和高度可控;能根据销售区域快递单大数据,由无人车实现物品的“超前”派送,达无界物流目的;机器人的精确性,还可体现在对同一客户同时、多件快递的“合并派送”上,节约多次派送的人力物力;机器快递的可控、可观性,还能减少快递“过度包装”所产生的海量一次性包装盒、塑料袋等垃圾,减少环境负担。

早在今年7月,长沙市发布了《长沙市促进快递业高质量发展3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提出以争创“中国快递示范城市”为目标,要实施九大工程,将快递业培育成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点。到2021年快递业务量将超过15亿件,年均增长超过50%,业务量规模跻身全国前列。

庞燕院长认为,现代社会对物流的首个要求是“快”,而这是科技进步与模式创新赋予的“加速度”,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将推动社会进步和快速发展,同时模式创新要紧随其后。

在学校里,人员素质比较整齐,校内交通秩序比较良好,并有充足的安保人员,能给无人车配送快递提供较为理想的环境。如果无人车配送要向全社会普及,虽然目前的技术方面虽已具备条件,但需要政策的支持,尤其是上路许可证、保险等方面,需要多个部门联合推动。“现在社会发展很快,也许明年双十一,大家都能收到无人机配送的快递了。”谈及无人车在物流领域的应用,她充满信心,她认为校园测试的成功具备可复制性,甚至可以全社会覆盖,包括县乡村,未来,将为智慧长沙的创建贡献力量。

物流无人车

放眼未来,我院将在院长庞燕带领下,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以点带面,推动智能物流科研技术转化与产业化应用,打造智慧校园,探索智慧城市创建。我们在可预见的未来,也能够期待无人车在物流领域开创更加辉煌的领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