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正文

中科院院士闫楚良:重庆地形很适合发展无人机应用

2019-11-12 15:54 性质:转载 作者:黎静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9日,首届国际绿色航空科技(重庆)论坛正式开幕,多名专家院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航空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方法路径,传播绿色航空科技理念,助力全球生态文明...

11月9日,首届国际绿色航空科技(重庆)论坛正式开幕,多名专家院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航空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方法路径,传播绿色航空科技理念,助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在中国科学院院士闫楚良看来,未来无人机发展的新时代即将到来,重庆的地貌就很适合无人机应用,可以支持和带动多个行业发展。

目前,发展绿色经济已成为全球共识,“绿色航空”成为世界航空产业关注的焦点,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将有助于引领航空业发展新潮流。在闫楚良看来,随着一些落后的汽车被淘汰,未来交通相当大一部分将通过飞机来实现,所以无人机、小型直升机将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无人机作为高科技、新智能行业,在各个领域都有重大突破,未来还将被广泛应用,可以说发展前景非常广阔。”中国科学院院士闫楚良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近几年,无人机发展迅猛,已经从单一的消费领域拓展到植物保护、测绘、物流、应急等多个领域,并在深度融合中不断涌现新的商业模式。

在闫楚良看来,未来的无人机会变得更智能化。就如同手机一样,各种适应现代社会的智能元素都会融入其中。而对于重庆来说,重庆的地形非常适合发展无人机,应用市场空间非常大,并将渗透到各行各业,应用到智慧农业、智慧交通、智慧救援等领域。“特别是物流方面,无人机将发挥很大的作用。”闫楚良说,比如一些偏远的山区,交通运输非常不便,要费很大的人力物力,但运用无人机的话,就能实现快捷高效的投递,不但节约成本,还大大减少了运输时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