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正文

遍地英雄在非洲,DJI 大疆农业奋战治疟第一线

2019-11-12 15:41 性质:转载 作者:DJI大疆农业 来源:DJI大疆农业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非洲,稻田上空的 DJI大疆农业植保无人机有了新使命:对抗疟疾。疟疾是一种死亡率极高的传染病,也是全球人类健康的主要威胁之一。2017 年,全球共有 2.19 ...

在非洲,稻田上空的 DJI大疆农业植保无人机有了新使命:对抗疟疾。

疟疾是一种死亡率极高的传染病,也是全球人类健康的主要威胁之一。2017 年,全球共有 2.19 亿起疟疾病例,其中约 90% 发生在撒哈拉以南非洲, 61% 的疟疾死亡案例为五岁以下儿童[1]。而今,DJI 大疆农业植保无人机为消灭疟疾提供了新的思路。

点击视频,了解无人机如何抵抗疟疾

抵抗疟疾,植保机出击

非洲桑给巴尔南部的济州地区,MG-1S 植保无人机正在喷洒 Aquatain AMF 积水防蚊液。阳光下的水面泛起点点亮光,防蚊液在水中慢慢扩散,形成的凝胶状单分子膜可使疟蚊幼虫窒息,进而阻止疟蚊滋长。如果没有喷洒防蚊液,幼虫将长为疟蚊,成为疟疾的传播媒介。

利用大疆植保无人机进行防蚊液喷洒,是坦桑尼亚卫生部“消除桑给巴尔地区疟疾”项目的一部分。首期项目中,洒药工作将持续一个月,预计将极大减少桑给巴尔地区疟蚊的数量,助力桑给巴尔政府早日达成 2023 年消除疟疾的目标。

守护健康,DJI 在行动

疟疾俗称“瘴气”、“打摆子”,大多通过雌性按蚊叮咬传播。过去十年间,桑给巴尔岛一直积极采取各种措施抗击疟疾。

近年来,“稻田”被确定为桑给巴尔的疟疾热点,而植保无人机正是高效防治农田病虫害的“神器”。作为一种全新的工具, DJI 大疆农业植保机被纳入消除疟疾计划。

在 DJI 大疆创新与有关科研机构的共同努力下,MG-1S 进行了定制化的改良,一次可进行 10 升防蚊液体的喷洒。预计 11 月份的喷洒工作结束后,喷洒队伍将扩大服务版图,进一步守护非洲人民健康。

惠农强农,助力“非洲雄狮”奔跑

2017 年,DJI 大疆农业进入非洲。非洲当地的作物生长环境与作物类型与我国接近,因此,我国先进的飞防经验对非洲大陆也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2019 年,大疆农业植保机成为第一家在南非地区获得商业飞行许可的品牌,相关飞防团队开始投入商业化运营。高效、低成本、环境友好的植保无人机,深受非洲当地农户欢迎。目前,解决方案已在南非部分农场成功应用。

非洲大陆有着辽阔的土地与丰富的资源。DJI 大疆农业率先将中国先进农业科技带到非洲,积极响应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建立,参与全球减贫事业,为增进人类健康福祉做贡献。

未来,DJI 大疆农业将一如既往贯彻“惠农强农”理念,利用技术优势,服务更多中非人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