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行业资讯 > 正文

悉尼无人驾驶小巴火爆了!悉尼人纷纷赶去体验!未来还会有更多!

2019-11-11 11:53 性质:转载 作者:Sydlife 来源:悉尼生活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还记得悉尼Olympic公园的无人小车吗?现在已经进入第三阶段的运行啦!在前不久举办的国际无人驾驶汽车峰会上,新州交通部长Andrew Constance推出了新一阶段的无...

还记得悉尼Olympic公园的无人小车吗?

现在已经进入第三阶段的运行啦!

在前不久举办的国际无人驾驶汽车峰会上,新州交通部长Andrew Constance推出了新一阶段的无人小车计划:

“在接下来的六个月中,乘客们可以上车并试乘这些无人bus,以帮助我们深入了解如何改进无人驾驶技术。” 计划在工作日每10-15分钟运行一趟无人小车。

“这个新阶段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了解无人车是如何与我们的基础设施(如交通信号灯和数字公交车站)智能互动的,利用通信技术导航,并将奥林匹克公园站,餐厅和停车场连接起来。 ”

仅在短短两年内,Smart Shuttle(智能无人小车)已成为悉尼奥林匹克公园基础建设的标志。公园里的人们被无人驾驶小车吸引目光,许多人还会特意停下来拍照。

无人车的好处当然不仅仅在于游览观光,之所以在公园进行试运行是因为公园的路况相对简单,减轻了人工智能系统的负担。

这仅仅是一个好的开始,那么无人车的到来到底会给我们生活带来怎样的改变呢?

减少交通事故

要知道,约有94%的撞车事故是人为错误造成的,因此自动驾驶汽车有可能挽救数千人的生命。

为悉尼郊区的交通带来便利

在未来的30年中,澳大利亚的人口将火速增长,悉尼人口更是会大幅增长。而这种增长的大部分都将发生在郊区,目前已有将近一半的人口住在郊区。

根据澳大利亚的基础设施报告,郊区的公共交通效率低下和短缺是一个大问题。

这种绝望应该是很多人都经历过的

公共交通设施的不足,使得郊区居民严重依赖私家车。加上郊区人口快速增长,对汽车的严重依赖将使得交通拥堵日趋严重。

高效的无人车系统可以为郊区提供便捷的交通服务,从而有效遏制私家车泛滥,减轻交通拥堵。

节约成本,费用更低

郊区人口密度低,往往一个公交线路跑下来收取的交通费根本无法收回运营成本

而无人驾驶巴士预计可节省40-60%的运营成本。通过选择较小的无人巴士,政府可以向更广泛的郊区发展公共交通

人们会惊喜地发现,终于不用再苦苦的等一小时一趟的公交了!更灵活,更高效的公交系统真的要来了!

目前澳大利亚已经在阿德莱德以及珀斯,墨尔本,悉尼,布里斯班,达尔文,堪培拉等地进行了多次试验。

虽然短时间内想享受到这种福利还太早,但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无人驾驶一定会拯救土澳的交通系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