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行业资讯 > 正文

【可怕】室内室外都能跑的无人车,替代工厂AGV小车仅是开始

2019-11-11 11:37 性质:转载 作者: Betty 来源:物流物料搬运仓储情报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图片来源:长沙晚报,版权归属原拍摄者)在物流圈和机器人圈,很多人都预言:未来几年,从应用场景看,末端无人配送技术将成物流机器人技术发展趋势焦点之一。...

(图片来源:长沙晚报,版权归属原拍摄者)

在物流圈和机器人圈,很多人都预言:未来几年,从应用场景看,末端无人配送技术将成物流机器人技术发展趋势焦点之一。情报君发现,在这个趋势引领下,已有一家湖南企业将无人驾驶技术落地在了制造业工业4.0方向上,他们推出了替代工厂AGV小车的厂区物流无人车。据小道消息称,这种名叫“奔霄4000G”的厂区物流无人车目前已运用在富士康等企业的厂区。

无人车打通厂区物料搬运的“任督二脉”

这几年随着技术的成熟,无人车技术落地渐渐将在多个应用场景爆发。但业内人士预言这种应用绝不会遍地开花,而是会遵循一定的规律:首先在限定区域内的低速载货无人车会大行其道,然后慢慢拓展到其他场景中。具体而言,就是工业厂区内的物料、半成品、成品等的无人车物流运输具备先天的落地优势,势必成为今后无人车的一个增长点。

长沙行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这家公司就是瞄准了这个方向,2019年推出了最新的产品“奔霄4000G”,主要用于厂区内产线和仓库之间物料的运输,包括从仓库把物料运输到产线、产线和产线之间半成品的转运以及最终的主装产线成品到最后成品仓库的运输。

“奔霄4000G”如何打通厂区物料搬运的“任督二脉”呢?情报君梳理了一下,它主要有这么6大本领:

  • 具备遥控驾驶、自动驾驶、远程驾驶等三种工作模式(ps:在工厂里不用加装任何设备,通过自身对周围复杂环境的智能感知、大数据分析而进行智能决策和车辆控制,即可同时实现厂区内室内行驶和厂区内室外行驶。此处无人胜有人的赶脚);

  • 载货空间为2.5立方米,最大载重为350kg;

  • 最高速度为35km/h,续航里程为100km;

  • 可以自动开关门,同时能够对物流的全过程进行实时监控;

  • 其运载对象既可以是纸箱,也可以是厂区内常用的物流托盘。

  • (行深智能的厂区物流无人车,可在保证运输安全的前提下,降低物流成本。图片来源:长沙晚报,版权归属原拍摄者)

  • 在规模化生产的厂区内仓库与仓库、仓库与生产线、生产线与生产线之间完成物料的运输,可以在保证运输安全性的前提下,降低物流成本。

  • 室内室外都能跑,替代工厂AGV小车仅是开始

    目前,AGV小车主要是在工厂的厂房内行驶,同时它需要在地面打很多各种各样的标记。而像“奔霄4000G”这样的无人车则不用加设基站就可以室内室外跑,而且也无需在环境中做任何的改造。从这个角度看,就够AGV小车的生产商高度警惕啦。

    据长沙行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透露,“奔霄4000G”未来量产以后的车辆售价为21.58万元一台,仅相当于工厂内一辆货车一至两年的司机人力成本,最多两年就可以收回投资成本(大批工厂内物料搬运货车司机怕是要失业了)。

    如果你以为这种无人车就只能在工业4.0的工厂里跑跑就大错特错了,有些你想不到的领域的人在得知这种厂区物料搬运无人车已经问世后,就主动要求合作了(约起来)。据长沙行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透露,有来自沙特阿拉伯国家开矿的金主就表示,由于开采需求,当地会在矿场内设立多个营地,但营地之间往往距离较远,加上中东地区酷热的天气,让物资配送变得十分困难,而能够克服高温的无人车能够解决这一问题。

    还有在面积较大的景区工作的意向客户表示,很多时候游客要买上一瓶矿泉水或其他物品都不甚方便,而无人车能够解决这一问题。据悉,行深智能已经开始行动起来了,他们正在开发一套系统,届时,游客只需要手机APP下单,无人车就能够把游客需要的矿泉水、饮料等货物配送到游客的身边。

    可见,无人驾驶技术的应用前景还是很广阔的,对生产、流通、消费等领域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