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年轻人看了把持不住!这四款小车无人不爱

2019-11-11 11:24 性质:转载 作者:费费君 来源:汽车消费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产品设计领域,现在所有的汽车品牌都在追求“家族式设计语言”,同一个品牌的车子基本都长一张脸,难免有审美疲劳。官方的解释是提高产品辨识度,而在小编看来...

在产品设计领域,现在所有的汽车品牌都在追求“家族式设计语言”,同一个品牌的车子基本都长一张脸,难免有审美疲劳。官方的解释是提高产品辨识度,而在小编看来实际就是——偷懒。

当然,也有不少品牌会推一些非常个性化的车子,虽然市场占有率不高,但以下几款确实做到了“低调/帅气/有品位”。

标致208

一句话简评:都市小精灵,法系车能不能起死回生全看它了!

作为207的换代,新一代208算是国内最受期待的一款法系车,但东风标致一直藏着这款“宝贝”,迟迟未能引入国产。看这大嘴、看这身段、确实够精致,如果真能同步引入国内的话,现款飞度、POLO可能会很快被人抛之脑后。

208内饰则是典型的前卫、科幻风格,风格类似于之前的4008/5008,但要知道208是一款不超过10万的小型车,这样的内饰表现确实够飞度/POLO喝一壶。

配置上也丝毫不逊于高级别车型,全液晶表盘也出现在它身上,一排垂直的“钢琴按键”已经成了标致的特色。

尺寸方面,新一代208长4055mm,宽1745mm,高1430mm,轴距2540mm,标准的城市小精灵三围,上下班代步神器,非常适合奶妈、奶爸接送小孩,都市白领上下班通勤。如果能引入国产的话,动力总成预计依旧是我们熟悉的1.2T L3涡轮增压发动机,6AT的换挡机构也是非常前卫的电子换挡杆。

铃木吉姆尼

一句话简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男人的“大玩具”。

说到越野车,大部分首先想到的都是丰田霸道、奔驰大G这些耳熟能详的明星产品,而作为该类型的入门级产品,吉姆尼在业内同样极具影响力。虽然铃木被长安汽车玩死了,但这款吉姆尼在平行进口依旧有的卖,但因为小众导致价格死贵,不到1.0L的排量上路估计得30万。

作为一款专业越野工具,四驱系统必不可少,新吉姆尼继续采用前纵置布局,搭载分时四驱系统,同时配备低扭放大功能。日常通勤可切换至两驱模式,前轴断开,当为一款前置后驱车开,遇到非铺装路面切换至四驱模式,前后轴可硬连接,实现50:50的动力分配,再配上强大的底盘通过性和低速挡,能从容应付大多数非铺装路面,包括各种土坡、沟壑、马路牙子、甚至小角度楼梯。

不过嘛,想要进藏估计,普拉多、牧马人车主应该不大乐意跟吉姆尼组队,主流的大排量越野车不仅仅是自救能力强,别的车陷住了,靠着拖拽钩也能救别人。至于吉姆尼,0.66L的发动机排量,1t出头的车重,靠它拖别人基本是甭想。

如果说上面的208是女性消费者的“宠物”,那这款吉姆尼就是男性消费者的“玩具”。作为一款小型越野车,对大部分家庭第一辆车的车主而言,买吉姆尼需要承受的舆论压力是难以想象的,当然,如果你家里已经有一辆奥迪A4了,那请自便。

本田e

一句话简评:这才是电动车该有的样子。

因为国家政策的扶持,为了蹭补贴、凑积分,最近几年国产电动汽车像下饺子一样推陈出新,不过大批量的“油改电”并不能准确戳中消费者的痛点。在消费者心中,这些产品并不具备核心竞争力。

这款Honda e基于本田全新电动汽车平台打造,且是该平台的首款产品,配备了大容量电池组和驱动电机,前后轴的重量分配为50:50,外加低重心以及前后独立悬架的设计,将能够为该车带来不错的驾乘体验。

毫无疑问,这种新平台的电动汽车在底盘架构和空间布局上都针对其电动车的身份进行了全方位的优化,相比国内大量的油改电(前驱电动)在操控性上更有优势。

另外,量产车也延续了隐藏式门把手,并采用了两个电子摄像头取代传统的光学外后视镜,并在车辆内部由两个6英寸的屏幕提供实时图像,不仅后视盲区更小,同时也能有效降低高速行驶时的风阻。

什么样的电动汽车才算具备核心竞争力呢?特斯拉、保时捷、奥迪就算了,市场占有率不会超过10%,而这款本田Honda e给出了令人满意的解决方案。辨识度高,且极具“亲和力”,这种设计不禁让人想到长城汽车去年推出的电动汽车欧拉R1车型,不过显然前者细节看起来更精致好看,完成度更高。

大众ID.3

一句话简评:接棒甲壳虫、高尔夫,下一代“大众王”。

从品牌创立至今,大众品牌有很多热销产品,但说能配得上“大众王”称号的只有两款——甲壳虫、高尔夫。这款车很好满足了各自时代“小老百姓”对家用车的诉求,因而在全球市场都有非常不错的口碑,相比朗逸、途观,这才是真正的“国际范儿”。

而随着电动汽车的逐渐崛起,大众对新时代汽车消费主力的需求也有了新的理解,这款基于MEB平台的大众ID.3就是品牌给出的答卷。现在的家用前驱车算是性能操控对务实空间的一种妥协,而ID.3作为电动后驱车实际上应该算是取代多年前的后驱甲壳虫。

说回产品本身,全新ID.3在设计上大量采用电动汽车专属的前卫元素,例如封闭式前格栅、LED灯带、低风阻轮毂等,另外,整车线条勾勒也更圆润,视觉效果极具辨识度。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261/1809/1552mm,轴距为2765mm,整车质量1719kg。虽然相对纯燃油车偏重一些,但对配备大容量锂电池组的纯电动车来说算是比较合理的水平。

动力方面,新车将采用后桥单电机驱动(有当年甲壳虫的感觉),其最大功率150kW(204马力)、峰值扭矩310牛·米,这方面可比现在的高尔夫1.4T猛多了。目前,上汽大众已经着手国产这款ID.3车型,其实车将在11月8日国内下线,估计明年就开始着手交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