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企业动态 > 正文

Yandex将在莫斯科测试无人送货小车,会是下一个Kiwibot吗?

2019-11-10 17:58 性质:转载 作者:前瞻网 来源:前瞻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俄罗斯公司Yandex的自动驾驶雄心已经超出了汽车领域。近日,这家总部位于莫斯科的公司宣布,其自动驾驶部门——负责开发、测试和部署无人驾驶车队——正在测试一...

俄罗斯公司Yandex的自动驾驶雄心已经超出了汽车领域。近日,这家总部位于莫斯科的公司宣布,其自动驾驶部门——负责开发、测试和部署无人驾驶车队——正在测试一款名为Yandex Rover的可以自动递送小包裹的机器人。

Yandex是俄罗斯本地的搜索引擎,提供的服务包括搜索、最新新闻、地图和百科、电子信箱、电子商务、互联网广告及其他服务,类似于俄罗斯版的“百度”。

Yandex的六轮小车大约只有一个小手提箱的大小,它利用了Yandex自动驾驶汽车核心的一些技术,以“行人的速度”安全行驶。

这辆小车有能力在白天或黑夜的任何天气条件下绕过障碍,但在该公司目前部署的地区,Yandex表示,其活动受到远程操作人员的监控。Yandex在莫斯科的总部有7000多名员工。

Yandex预计,小车最终将运送其Yandex.Eats平台上的食品以及来自Yandex.Lavka的杂货。小车还可能进入电子商务平台Beru,进行订单履行和交付,或者进入Yandex的电子商务仓库和数据中心,运输货物。

如果Yandex Rover能成功,就会在Yandex广泛的业务领域中具有很多潜在应用。

Yandex在一篇博文中写道:“与我们最初只向Yandex员工提供自动驾驶汽车服务的方式类似,我们首先与Yandex团队成员一起使用Yandex Rover,以确保我们的送货机器人尽可能安全、可靠和用户友好。”

“未来,我们展望Yandex Rover为数百万Yandex用户提供最后一英里的自动送货服务,为我们的整个生态系统提供一种高效、经济的送货方式。”

到2024年,自动送货机器人市场的价值预计将达到340亿美元,高于2018年的119亿美元。

一些分析人士预测,到那时,成千上万的无人驾驶飞行器和漫游小车将定期向几英里外的顾客运送食品、饮料和杂物。这会令人们的生活方便许多,也利于节约高昂的人力成本。

不过,目前无人送货小车已经不再像以往那样能引发人们的赞誉——就在不久之前,加州伯克利大学的网红无人送餐小车Kiwibot就被媒体曝光称“尽管声称是自动驾驶,但实际上却是由人在远程操控”。

目前,无人送货小车们都依靠配备的摄像头、各类传感器来观察周围环境,用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导航,避开道路上的障碍物。Kiwibot却没有安装昂贵的传感器设备,将成本压缩在2500美元。

Yandex也并不是唯一一家争夺这一市场份额的公司,这个细分领域内有着大量资金雄厚的初创企业,如Marble、Nuro、Robomart、Boxbot、FedEx、Postmates、Dispatch和Robby。

今年8月,亚马逊(Amazon)在南加州部分地区开始进行对其Scout机器人的进一步测试。经测试,Scout 已经可以通过或绕行许多障碍物,比如垃圾桶、露天椅、割草机。测试阶段里,Scout 在自动送货途中将有人类监督员陪同。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避免行人调戏Scout,亚马逊特地将Scout的外表设计得十分平淡、无趣。

今年9月,菜鸟无人送货车在杭州亮相,在20分钟内送出了200瓶矿泉水。英国的Kar-go也是类似的机器人产品,用户可以通过应用程序预约机器人送货上门。

Starship Technologies则在今年8月获得了4000万美元的资金,该公司一个由25个机器人组成的机器人快递员团队开始向美国的George Mason University提供来自Blaze Pizza、星巴克和Dunkin的餐饮,统一收费价格为1.99美元。不过,这种机器人也会由人类员工监控,以防万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